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统计准三双失误创新高 姚明:这不是我的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姚明险些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但这并不光彩,除了20分和11个篮板之外,姚明出现了9次失误,这是他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的情况,也让姚明深深自责。

  姚明已经不怵和NBA中任何一个球员对抗,上一场对马刺,邓肯并没有从姚明身上讨到便宜;本场比赛大本钟同样在对抗姚明时非常艰苦。直到下半场中段,大本钟才在内线摆
脱姚明后勾手命中,并造成了姚明犯规,这只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二个球。

  但胜利不是姚明一个人能够拿到的,由于

麦迪受伤病困扰,对方的防守也更容易取得针对性。在无数次包夹后,姚明失误连连。

  “这真的让人感觉非常失败。”姚明赛后非常沮丧,但他也解释说,“这不是我的水平,但纯粹是自己的责任。对手下半场调整了防守,但是我却没有及时调整好。”说这些话时,姚明的声音非常轻。

  第四节

火箭一度发起反击,但姚明却在关键时刻连续两次进攻犯规,尤其是终场前2分21秒时,姚明在篮下强攻中肘部挥到了大本钟的脖子,被裁判吹了第六次犯规,被迫下场。而此后火箭也放弃了最后的挣扎,缴械投降。离场后,姚明脸上写满了不服和不甘,但这些却于事无补。

  在自我检讨的同时,姚明的一席话发人深省,“没有信心就像传染病一样。麦迪昨天在圣安东尼奥也打了,在新泽西的时候打得更是出神入化。可惜他在得分的时候,其他的人什么也没做,只是站在旁边看而已!”姚明很少批评队友,但是火箭需要的是整体进攻,而不是由姚麦两人苦苦支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