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广博文具女篮胜吉林 教练导演放心“新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3:06 现代金报

  金报长春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场外零下10度,场内温暖如春。在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中,八一广博文具女篮93:74战胜吉林女篮,继续向胜利挺进。今天,她们将赶赴第二个客场哈尔滨,于22日晚迎战黑龙江队。

  首发还是老队员

  柏华、隋菲菲、任蕾、陈楠、陈丽莎,昨晚,主教练单瑞荣还是一贯派出这5个老队员作为首发阵容。对方吉林队的首发阵容是李晓霞、杨力、谭馨、宋英和外援比尔斯。

  连输两个客场,终于迎来了主场,吉林女篮一开始就“气焰嚣张”,给了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一个罚球,而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也得到了这个客场的第1分。因为两队实力相距较大,随后的比赛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一直压制着对方,但考虑到这是人家的主场也不能把比分拉开太大。这样第一节结束的比分是15:23。

  新队员轮番上场

  在战辽宁队的时候,主教练单瑞荣就曾经说过在接下去的几场比赛中要多给新人一些锻炼机会。众所周知,现在的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基本上是国手“一统天下”,新人们的锻炼机会太少了。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从第二节开始,单瑞荣就看中了吉林女篮这个好对手,悉数派上新人,导演了一出“新人秀”。

  首先上场的是新赛季从未在球迷面前露面的邵婷婷,同时,张晓妮和胡捷替下了隋菲菲、陈丽莎。人员的变动仍旧没有影响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的火力,比分继续前进,以致于场内的一些球迷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干脆把替补全部换上吧,比分不用拉开太多。”在20:34大比分时候,单瑞荣又派上小将郭慧替下了核心后卫柏华。最后,29:45,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继续领先。

  后半场,张梦娜、富驰等新人也得到了上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1987年出生的小将张梦娜,她是长春人,这次回家打比赛也算是在主场作战了。虽然是回到了家乡,但因为是比赛期间,她并不能住到家里去。昨天上午训练的时候,家人念着她就赶过来看她了。

  主教练单瑞荣当然也能看透球迷的心思,第三节开始就派上了张梦娜。在比赛结束之前的最后1分52秒,单瑞荣再次派上她,也算是对长春球迷的一个感谢吧。整场比赛,张梦娜的上场时间是9分8秒,但并未给球队贡献分数。

  新老队员差距大

  为了多给小将们一些锻炼机会,单瑞荣采取了新老队员交替上场的方法。当两队比分拉近时,她就用老队员换下新队员;当两队比分拉开时,就用新队员换下老队员。在昨晚的比赛中,除了新人宋昕蓉因为感冒发烧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新人中就除了贾璇没有上场摸过球,其他的新人都得到了上场机会。“本来是想叫贾璇上场的,但那时吉林队已经把比分追到了只想差6分,她们很有可能会反击。”单瑞荣解释说。

  不过这也恰恰反映出了目前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也存在新老队员差距的问题。“今天这场比赛既满足了球迷,也起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但也可以从中看出我们的新老队员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