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叹火箭患上传染病 创尴尬新高自释遇两难命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7:09 新浪体育 ©
姚明叹火箭患上传染病创尴尬新高自释遇两难命题
侵略性上来了,犯规得下去(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火箭主场对底特律活塞队,70-78遭遇背靠背的两连败。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也是让我们失望的结果。”赛后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明显想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没有做到赛前自己期待的看到的东西。昨天我们对阵卫冕冠军,今天又对阵上赛季的亚军,这两队都是很难打的强队。我们现在又正好处于低谷,和强队一交手,就很明显的把我们的缺点都暴露了出来。”

  火箭队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曾经在第四节追到只差1分,但最后还是被对手重新拉开了距离。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如果在追近比分后能再把我们的比分提高那么一点,就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动力和激情。”姚明说,谈到

火箭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我们的防守还可以,但传球不好,传球不好导致了进攻不利。”

  最后关头姚明被罚下场,麦蒂又因为旧伤复发没能再回到场上,火箭再也无力回天。

  范甘迪在被要求评价球队最后5分钟的表现时叹道:“最后时刻我们又是落花流水,我们不得不佩服对手,他们打得那么好,完全应该获胜,也完全值得我们致敬。”

  至于是否麦蒂最后时刻没有上场才导致这种结果,范帅表示:“就算麦蒂上场也无法改变这种结果。我们自己的表现不好,就算有姚明,就算有麦蒂,也赢不了,输球完全是罪有应得。”

  姚明今天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11篮板,而麦蒂只得到6分。姚明否认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自己的压力过大。“我们以前也曾经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打出过好的发挥、好的配合、好的结果。”姚明说,“关键还是信心不够,这好像成了‘传染病’,谁也接不住球,也不完全是因为没有麦蒂。当然了,没有麦蒂的情况和有他的情况还是有不一样的。”

  姚明虽然拿下了两双,但却出现了9次失误,此外本赛季第一次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两项统计都创了个人赛季新高。对此姚明坦言:“失误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没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

  至于犯规,姚明表示:“犯规和侵略性的问题是我永远需要学习的部分,但这两个问题又是矛盾的,侵略性增强了,就会更容易犯规。”显然,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个两难命题,如果一味的害怕犯规而缩手缩脚,那么侵略性也就无从谈起了,如何在减少犯规的前提下提高侵略性,这是他和范甘迪要一起解决的难题。

  被问道

火箭队今天和昨天两场恶战最大的区别时,姚明显然已经不想再多谈比赛本身:“还是去问教练吧,我都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去做的。”

  (文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