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 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6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姚明欲强攻邓肯 姚明不惧邓肯封盖 姚明倒地与邓肯拼抢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姚明挑战邓肯已不落下风小巨人只需胜利证明自己
邓肯突破姚明防守 欲在姚明头上灌篮 邓肯倒在姚明脚下

  “姚明已经成为和邓肯,奥尼尔一个级别的NBA内线球员……”

  还记得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过的这句话么?在

火箭和热火的比赛中,奥尼尔因伤缺阵,我们也失去了将这个赛季的奥尼尔和姚明比较的机会。但是北京时间11月18日的比赛中,
马刺
和火箭交手,姚明在比赛中终于有了很邓肯一较高下的机会,我们也有了验证里弗斯这句话的机会。

  数据统计

  姚明:42分钟,19分,7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0次盖帽,3次犯规,1次失误。

  邓肯:36分钟,19分,9个篮板,4次助攻,0次抢断,2次盖帽,3次犯规,1次失误。

  如果光从数据上来分析,邓肯略微占据一些优势,但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邓肯在篮板,助攻和盖帽上都要略强于姚明,是因为在场上担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的邓肯比姚明在场上的位置更加机动,和队友的配合也更加多。而姚明在场上基本上都是在内线要位,队员在外线的糟糕表现也让他的几次妙传都没有转变成助攻。单单从数据统计上来看,双方旗鼓相当,邓肯略胜一筹。

  场上表现

  姚明在今天比赛中拿到了19分,有18分是在上半场得到的。这里面固然有姚明在下半场比赛中体力下降的原因,也有着麦蒂找回手感,范甘迪刻意让麦蒂承担更多攻击任务的原因。这点不能说明姚明在场上的表现。

  不过姚明在下半场中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进攻,而是防守。由于上半场比赛中体力的剧烈消耗,姚明在下半场比赛中脚步变慢,反应也变得迟钝。有时候明明篮板球已经到了自己的两手中间,仍然被对方的小个子球员捅了出去。这些问题直接导致了

火箭队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篮板球争抢不力,多次让马刺队抢到前场篮板,拖延了比赛的时间。在这方面,姚明要付起一定的责任。

  而邓肯的19分中有14分是在上半场得到的。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邓肯的得分减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和牵制对方的兵力上面。在篮板球的争夺中,邓肯就算不能拿到,也能够将皮球拨到队友的手中,更是不会出现皮球到了自己手中又飞出去的情况。有了邓肯在场上,即使他不得分,不抢篮板,马刺队也能够保持一种稳定。这种总冠军的特质是现在的姚明无论如何也无法给球队带来的。

  直接对话

  由于下半场邓肯和姚明在攻防中都没有什么抢眼表现,因此两人的对话主要集中在上半场。姚明在上半场的篮下进攻中,不管是面对邓肯还是内斯特洛维奇,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面对个子较矮的邓肯的时候,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就在面对邓肯的时候两次上篮得手,由于现在姚明的力量大有长进,邓肯对他的防守已经不能造成什么威胁。因此姚明得分相当轻松。

  而在防守中,姚明也学乖了,他不会跟着邓肯移动,然后跳起来封盖石佛。姚明更多的是选择在比赛中卡位,然后高举双手干扰邓肯。这样一来,姚明的犯规次数减少了,邓肯的命中率也下降了。可以说,在今天姚明和邓肯的直接对话中,姚明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不过,还是一句老话,姚明要想真正和邓肯相比,恐怕还是要用一个总冠军来说话。胜利,才是实力的最好体现。

  (嘟嘟 迈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