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姚明成功防守邓肯 火箭慢热将有长远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46 新浪体育
科尔:姚明成功防守邓肯火箭慢热将有长远影响
在姚明的防守下邓肯显得很吃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火箭队客场80-86不敌马刺队,从1997年4月到现在,连续16次败走圣安东尼奥,未能打破客战马刺必败的魔咒。上次他们在SBC球场获胜还是在拥有巴克利的年代。

  TNT电视台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史蒂夫-科尔和马弗-阿尔博特担任现场解说,厄尔-约翰逊、肯尼-史密斯和查尔斯-巴克利在演播室中对比赛进行点评。

  第一节马刺队很快就占据主动,姚明篮下为火箭队率先得到两分,在防守邓肯时抢先卡住位置使对手进攻失败,随后又接T-MAC传球面对邓肯轻松得分。姚明几乎包办了火箭队的所有投篮,再次勾手得到两分显示了良好的状态。科尔对姚明的表现给予肯定:“姚明对邓肯的防守很成功,这正是姚经常得到没有任何价值犯规的位置。目前姚已经出手六次,显得状态不错。”马刺对火箭进行轮番轰炸,火箭队在风雨飘摇之中仅靠姚明苦苦支撑。

  第二节姚明继续担任进攻主导,以一次进攻失败最是精彩,姚明罚球线上接巴里传球开足马力大步上篮,可惜由于用力过猛而把球扣飞。姚明下场短暂休息期间

火箭队一分未得,不得不重新回到场上。剃头的挑子一头热,姚明发挥出色,火箭队却再次危机四伏。科尔评论说:“火箭队赛季伊始再次慢热,这对他们想要得到西部第四名而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来说非常不利。”姚明使出招牌强档快速转身抹进篮下大力扣篮打三分成功,上半场姚明得到18分,竟然没有一次犯规,姚明的发挥虽说没有使球队领先,却也多少保住了颜面。科尔说:“姚明今天在避免犯规上做到很好,范甘迪认为姚明每场的5次犯规中有3次使好的犯规,两次是没有价值的犯规。”

  第三节麦克格雷迪连中三元,科尔评论道:“只有超级球星才能从7投0中的尴尬境地中快速恢复过来,而普通球员则会全场挣扎。”令人想起少年张三丰的名言—“过去只是人生的一种经历,而不应该成为一种负担。”很明显,姚明对此的理解程度不如麦蒂,此节没有得分,被换下场。火箭队叫暂停布置战术后竟然24秒进攻违例,范甘迪没有任何脾气,科尔说:“这样的暂停实在让教练觉得尴尬,这应该把原因归于

马刺队出色的防守。”马刺队大比分领先,人们在怀念麦蒂35秒13分的同时,比赛对于火箭队已经变成一种煎熬。

  第四节姚明回传斯威夫特助扣将得到两分,韦斯利连续得分,火箭队仍然不想过早放弃。姚明靠罚球终于再次得到1分,随即在防守邓肯时把石佛挤到在地。麦克格雷迪再次投中三分后又打三分成功,把比分差距降到6分,可惜接下来麦蒂直传姚明却被吉诺比利抢断,失败已经难以避免。懊恼不已的麦蒂把头倚向姚明的肩头,姚麦组合各热半场最终再次不敌马刺。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