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神勇半场麦蒂发飙太晚 火箭客战马刺16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25 新浪体育
姚明神勇半场麦蒂发飙太晚火箭客战马刺16连败
姚明只神勇半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正在经历本赛季最为严峻的考验,他们的连续五场客场之旅在今天打完马刺之后结束,但明天还要回到主场面对活塞队。

  北京时间11月18日,客场作战的火箭队以80-86不敌卫冕冠军马刺队。自1997年3月以来,火箭队就从来没有在马刺主场取胜过,在圣安东尼奥已经连续输了16场,始终打不破这个魔咒。两队最近29次交锋火箭队只胜过4次。

  邓肯为马刺队拿下19分,帕克17分8次助攻,霍里16分,吉诺比利15分。

  

火箭队结束了连续6个客场之旅,战绩为2胜4负,19日他们将回到主场,但对手是前年的冠军活塞队。姚明得了19分,但有18分是上半场所得。麦迪拿下了27分12个篮板,赫德11分。火箭队在最后一节将18分的差距缩小到6分,但仍然功亏一篑。

  除姚明外,火箭队其他人首节状态都不好。姚明第一次出手投篮没有命中,此后他抢到一个篮板,传球麦迪,后者竟然踩线违例。比赛打了2分钟,姚明接麦迪传球,投中火箭队首球。此后姚明遭到内斯特洛维奇的盖帽,连续两投不中后,在首节过半时,又在麦迪的助攻下得分。

  首节还有3分32秒时,麦蒂两罚两中,才在本场比赛中首次得分。火箭队失误不断,安德森竟然在进攻中将球直接传到了场边的主帅范甘迪手上。范甘迪明显对这次失误非常恼怒,将皮球狠狠的砸到了地上,并且请求了一次暂停。

  火箭队只有姚明表现不错,他在本节结束前1秒还投中2分,首节得了8分,不过火箭队以12-21落后于马刺。

  第二节姚明的状态依然不错。他甚至参与了火箭队的快攻,本节还有9分18秒时,姚明在快攻中接到队友传球,几乎是在罚球圈顶附近就开始三步上篮,可惜最后距离篮圈稍微远了一点没能得手,未能完成这次本可当选本场最佳进球的表演。

  赫德投中三分后,火箭将比分追成21-23,但此后他们3分多钟未能得分,马刺打出10-0后以33-21扩大优势。尽管姚明拿到了上半场最高的18分,火箭队也未能将差距缩小,上半场以36-49落后。

  上半场姚明的出色发挥引起了马刺队员的注意,帕克在中场接受采访时说要加强对姚明的防守。果然,第三节姚明一分未得,马刺队继续扩大优势。麦迪在本节开始后投中三球,火箭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此后马刺加强了对麦迪的防守,姚明也受到限制,火箭队打得更为艰难。本节还有2分58秒时,火箭队以52-64落后,但此后他们在本节一分未得,马刺队连得6分后,以70-52遥遥领先结束前三节。

  前三节落后了18分,但火箭队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在最后一节开始猛烈的反击。他们的防守使 得马刺本节前8分多钟只投中一球,火箭队打出19-8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将比分追成71-78。比赛还有2分24秒时,麦迪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队只落后6分。

  不过马刺队终于回过神来,最后时刻没有再给火箭机会,连续6次罚球都命中。最终86-80击退火箭。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现场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