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此大巴非彼大巴 巩晓彬:巴特尔不来客场也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训练临近尾声,队员们分成两拨,在两侧球篮练习投篮。巩晓彬慢慢走向训练场边上的凳子,弓腰捏起手机,挨个回电话。忙完了这些,就从包里掏出一颗烟,悠闲地“吃”着。

  记者走上前,大声说:“大巴回来了!”但分贝还是抵不过篮球击打地板的噪音,巩晓彬似乎是听走了音,很惊讶的样子:“啊?我这训练还没结束,大巴就来接了,停在哪
儿了?”记者连忙纠正,此大巴非彼大巴,是巴特尔回到北京队了。

  “巴特尔啊!”大彬乐了。对于这个“晚间新闻”,他显然是早已知晓,“他来就来呗,对我们没啥影响。”说完,深深吸一口香烟,瞪大了眼睛,“没有巴特尔,我们在客场也很难能把北京队怎么样,实力摆在那儿,所以说大巴来不来,对我们来说,无所谓的事情。”典型的“巩晓彬式答案”!实话实说中,彰显着一贯的逍遥风格。

  记者不依不饶,轻叹道:“巴特尔来了,我们在内线会输一大截子,比赛会很难看啊。”对于记者的担忧,大彬并不认同,但他只是微微一笑,没有任何辩解。坐在一旁的杨文海开腔了,“嗨!大巴年轻的时候是厉害啊,可现在腿脚不太利索了,你看看我们的埃迪(佛布斯),蹦得多高啊,这家伙就是封盖好,打好了,今年联赛的盖帽王就是他的。”

  这一席话,把大伙儿逗乐了。大彬把目光转向正在投篮的佛布斯,长胳膊长腿的“美国佬”正在给队友喂球。“如果比实力,山东队不敢说能赢谁,但是我们没怕过谁,去年一帮小孩,用你们的话说叫‘菜鸟’,还不是照样跟八一死磕。这次去北京,不管大巴上不上,我们还是立足于自己,打自己的东西。”

  此刻,手机彩铃声突然响起,大彬再次捏起手机,看了一下来电显示,随即接通,左手顺势掐灭了香烟,起身到门外安静处接电话去了。

  今天下午,他们就要动身前往北京,备战新赛季首场比赛。有了巴特尔的北京队,也就有了觊觎总冠军的最大资本,不过对于山东

男篮来说,他们此行的想法只有一个,“跟人家好好学习吧,差距摆在哪儿呢!”临走的时候,大彬撂下了这句话。(麦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