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迪瓦茨逃兵役风波有进展 森林狼控卫用双重国籍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弗拉德-迪瓦茨在上个月便正式宣布退役,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过上清闲的日子,塞黑共和国日前要求迪瓦茨完成国家所规定的服役期,而一旦他拒绝服役,那么迪瓦茨将有可能遭到逃兵役的指控。

  有消息称迪瓦茨在周五抵达贝尔格莱德后亲自拜访了塞黑国防部大臣佐兰-斯坦科维奇,而他丝毫没有显露出任何担忧。“在我看来,一切都不成问题,未来的几天内就可以搞
定一切。”迪瓦茨说。

  但尽管迪瓦茨显得胸有成竹,但塞黑军方的表态还是十分强硬,他们表示将会以逃避义务兵役的罪名来指控迪瓦茨。按照规定,年龄到达35岁后,塞黑男性公民就必须服6个月的兵役,而迪瓦茨已经37岁了,这也意味着他触犯了这条规定。

  “我在几天前刚刚知道这件事,这完全让我有些惊讶。”迪瓦茨说:“我已经向塞黑驻美国领事馆以及国防部提交了全部必要的材料以便推迟我的服役期。”

  据塞黑资深法律专家称,一旦迪瓦茨仍然拒绝服兵役,那么他将有可能面临1年的牢狱监禁。对于这样的说法,迪瓦茨的老乡、

森林狼控卫贾里奇觉的实在有些荒唐,在他看来塞黑的这些条例多少有些不会变通,“我并不能要求政府去做什么,”他说:“但他们实在不懂得感激一个伟人,迪瓦茨在那里就是伟人,他的知名度甚至要比塞黑总统都要高。”

  27岁的贾里奇暂时还没有必须服兵役的烦恼,但谁都不能保证等他到35岁时是否会被要求服役,不过对此贾里奇有着自己的一套借口来推托服役规定,“我有两本护照。”他在周四训练结束后说,“我有希腊国籍,同时也有南斯拉夫国籍,我的处境和迪瓦茨不同,当然我也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