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州内战火箭有利好 马刺打造王朝最佳补充可能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马刺的球迷们有什么感受,但可以猜想,最近几年对于他们来说每天都好像是圣诞节。他们不用去检查圣诞老人在他们的长袜里放了什么,只需要每天早上起来打开报纸或者登录网站去看看自己的球队又得到了什么礼物。

  比如说从天上掉下来的芬利,马刺队打造NBA新王朝的最佳补充。

  芬利被小牛队弃用并非因为他的技术下降或者像斯普瑞维尔那样造反,他只是因为库班想减少财政上的麻烦而被弃用。表面上看小牛队失去了一位天才而什么都没有得到,但事实上对于库班来说,他将避免许多奢侈税,同时也能加速艾弗里-约翰逊对小牛队的改造。

  然而对于小牛队和其他NBA球队来说,芬利最终加盟本来就足够强大的

马刺队就不是一个好消息了。看看马刺的阵容:两届MVP邓肯和以往一样出色,新赛季依然是MVP的竞争者,吉诺比利、帕克、鲍恩、布伦特-巴里、默罕莫德、霍里,上赛季马刺的主要冠军成员一个也没有少。此外,他们还签来了埃克塞尔,增添了更多的替补得分和控球能力。

  事实上,埃克塞尔正是马刺得到芬利的功臣之一。作为小牛队的老队友,他给芬利发去的短消息起到了重大的作用,芬利也最终选择了马刺队那份仅有250万美元的合同,而拒绝了热火那份几乎高出一倍的报价,同时也拒绝了到自己的老东家太阳队去和老搭档纳什联手的诱惑。芬利承认他考虑的不是钱也不是感情,而是为了总冠军才选择了马刺,他认为自己能够让马刺变得更好,而马刺也能帮助他赢得一枚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他的选择几乎可以说是绝对正确的。

  芬利全面的技术已经被得到了证明,这是一位NBA生涯场均得到19分5篮板3.7助攻的家伙,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他都显然可以给卫冕冠军带来许多帮助。现在波波维奇不用再为如何使用吉诺比利而伤脑筋,有了芬利做后备,波波维奇可以让吉诺比利从一开场就放心大胆的在场上尽情表演,不用担心他过多的犯规而让他委屈的去打替补。

  一旦吉诺比利或者其他首发球员真的陷入犯规麻烦或者遭遇伤病,芬利完全可以立即从板凳上挺身而出,和布伦特-巴里、范-埃克塞尔这样的老将掀起不逊色于主力阵容的攻势,甚至在需要的时候跻身首发阵容。而让芬利、帕克和吉诺比利联手出场,也能让马刺队应付那些打快速小个阵容的球队。

  毫无疑问,芬利的到来让马刺的板凳更深、打法更多样。马刺七年内赢了三个总冠军,但他们还没有卫冕过一次,这使得“马刺王朝”的说法始终缺乏说服力,但随着芬利等人的加盟,马刺完全有实力拿下8年内的第4个总冠军,甚至9年内的第5个总冠军,从而建立起自凯尔特人、公牛和湖人之后的又一个王朝。

  新赛季开始两个多星期,马刺队虽然没有活塞队保持全胜那样风光,但也以6胜2负的战绩并列全联盟第二、西部第一。邓肯、吉诺比利都有低迷的时候,但不管面对任何对手,面对什么样的形势,他们都有绝对的实力去赢下该赢的胜利。和往年一样,马刺也会输球,但他们总能牢牢的位居西部甚至全联盟前列。

  芬利新赛季为新东家打了四场比赛,场均打了27分钟,贡献7.25分4.5个篮板1.5次助攻,虽然比起他此前在NBA的数据要黯淡不少,但对于不缺高手的马刺队来说已经足够。唯一的问题是他因伤缺席了最近几场比赛,有可能和布伦特-巴里一起缺席今天与

火箭队的德州内战。

  事实上芬利和巴里昨天都已经能够参加训练,但波波维奇还没有确定是否让他们复出:“他们可以通过训练,就代表着他们可以出场,但我不会急于那样做。”

  不管如何,如果芬利最终缺阵,对于

火箭队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