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马刺主力到火箭角色球员 姚麦新搭档将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马刺队的时候,他是一名主力球员,没有人认为他是角色球员,但是他没有和球队一起拿到总冠军;在这个夏天,他成为了特赦条款下的自由球员,不为金钱,不为主力,他来到了休斯顿,只想和球队一起获胜。明天火箭就要挑战马刺了,而他,也已经接受了一个角色球员的工作。在马刺和火箭的比赛中,他也许将成为胜负的关键。

  在告诉你这名球员是谁之前,先来回答一个问题,你是如何定义角色球员的?也许
谁都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定义,但是在每一支强队中,这些角色球员确实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关键。

  你不会听别人说邓肯是一个角色球员,或者是雷-阿伦,或者是诺维茨基,当然这样的球员还很多。这些球员都被视作是比赛中的精英,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有很多NBA中的老队员拒绝成为角色球员,虽然这是在联盟中夺冠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进入NBA的时候,德里克-安德森从来就没有被人当作是一个角色球员。当他在1997年首轮第13顺位被挑中之前,安德森是肯塔基大学的明星球员,并带领着大学队在1996年获得了NCAA的冠军。在被骑士队选中之后,安德森马上就帮助骑士开始了重建的工程。

  在安德森的新人赛季结束之后,他以平均每场11.7分,3.4次助攻和1.3次抢断入选了NBA新秀第二阵容,他还在常规赛中13次代表骑士队首发出场。在接下去的一个赛季之后,安德森被交换到了洛杉矶快船。安德森在洛杉矶找到了感觉,平均每场拿到了16.9分。仅仅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安德森就已经证明了自己13顺位的价值。

  在2000年,安德森成为了一个自由人,他选择了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并开始为了总冠军而努力。在代表马刺的那个赛季中,安德森在全部的82场常规赛中首发出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个在所有比赛中首发的赛季。但是马刺队在西部决赛中输给了湖人,一个月之后,安德森和科尔被打包送到了开拓者。

  安德森在开拓者的时候打得相当不错,不仅仅在得分上依然表现出色,而且还起到了领袖的作用。但是,开拓者一直没有能够晋级季后赛,在这个夏天,

火箭队给了安德森机会。安德森表示:“有很多人都认为自己不是角色球员,但是我们依然要将自己放在教练布置的这个角色中。”

  在开拓者用特赦条款裁掉安德森之后,

火箭队签下了他,他受到了球队的欢迎。安德森自己知道,火箭队可能只是需要一个能够正常发挥的德里克-安德森,而不是什么明星球员。就算是火箭队的开局糟糕,安德森没有失去信心,他表示火箭队已经有了成为伟大球队的所有组成部分。安德森表示:“我希望球员们能够站出来,我,霍华德,韦斯利,我们在之前的球队中都是重要球员。现在我们要找到一个新的大球方法。”

  安德森的在季前赛中的投篮命中率相当糟糕,不过逐渐,他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对于这点,安德森的解释相当简单:“我在那个时候的状态还不好,这就是全部,我现在已经开始找到感觉了。”

  安德森是一个全能型的球员,他自己也表示在场上任何位置都能够找到比赛的感觉。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不需要安德森每场比赛拿到20分或者是更多的分数。要帮助球队成功,安德森非常了解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安德森表示:“我只是需要上场,并做到我能够做到的事情。我经常和伟大的球员一起打球,我知道怎样处理这种关系,并不会让自己去承担众多的出手任务。”

  安德森选择了火箭,他不是被交易来的,也不是冲着钱来得。安德森只是希望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到目前为止,安德森对于自己的决定非常满意。安德森表示:“我喜欢火箭队,这对我很好。我喜欢这儿的一切,球队,球员,我喜欢休斯顿,这是一个很好的城市。”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