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盛赞火箭强悍赢球:“疯狗防守”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25 体育天地·MVP

  赛程不是影响火箭的根本原因

  记者冯小报道

  在战胜森林狼队后,火箭战绩为3胜4负。接下来火箭还要连续面对马刺、步行者、小牛、太阳这些强硬角色。那个在今年夏天被我们寄予厚望的火箭,起步之后却是举步维艰
。难道11月的“魔鬼赛程”真的是火箭处境艰难的根本原因吗?

  我们承认,本赛季火箭队常规赛初期的赛程的确十分艰难。但是,撇开火箭队,放眼整个联盟,就会发现,这并不是只有火箭队才有的情况,而是联盟30支球队都必须面临的情况。换句话说,NBA安排的赛程表,让每支NBA球队都不轻松,然而却不失公平。

  如果我们把

火箭队的5连客作为高难度连续客场的底线的话,本赛季能避免5连客的球队仅有黄蜂队、老鹰队、雄鹿队、活塞队和凯尔特人队5支球队。而尽管这5支球队没有5场以上的连续客场,但在他们的赛程表中,4连客、3连客和2连客为数众多,这5支球队很少会有连续主场的机会,也不轻松。而其他球队都会有5连客的时候。

  那么火箭队是否是连续客场最多、最艰苦的球队?也并非如此。在30支球队中,连续客场最多、最困难的是本赛季的卫冕冠军

马刺队。除了已经结束的5连客外,马刺队还要在明年2月份、3月份连续应付一个7连客和一个5连客。

  NBA的确会对某些比赛的赛程情况进行特殊安排,但是他们的这种特殊安排仅限于特殊日期,而不是针对主客场。NBA在安排赛程时,会把诸如开赛日、圣诞日、元旦日等特殊日子的对阵情况进行安排。

  每支NBA球队所在的球馆并不是仅仅服务一支NBA球队。为了更多地盈利,他们会安排其主的一些商业活动。最近的例子就是本赛季尼克斯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由于球馆晚上有商业演出,尼克斯队与勇士队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1点进行。

  关于赛程问题,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看,可以把它看成火箭队的试金石。要知道,上赛季马刺队夺冠的路上,连客的情况也比比皆是。在全明星赛期将至,更有在邓肯受伤的情况下马刺队连续征战7个客场的时候。是不是比现在的火箭更艰难呢?

  或许,我们应该感谢赛程艰难,因为它好像是放大镜的一个凸面,而另一个凸面则是麦迪的受伤。这两个凸面合成的放大镜的确为我们显现了火箭队目前处于磨合期的问题。还得说句老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范甘迪和姚明在遭遇困境时,他们需要表现出美国人崇尚的“疯狗式”的拼搏精神。

  火箭三大“连客难关”

  战罢

森林狼队,火箭队已经进入5个连续客场的尾声。当球队于北京时间11月18日(本周五)打完与马刺队的客场比赛后,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大规模连续客场作战就会结束。而对于火箭队来说,这不过是三道“连客难关”的第一关而已。

  火箭队本赛季一共要经历三次大规模连客之旅,分别是11月的5连客、12月份的西区6连客和常规赛尾声——明年4月份的西区5连客。按照这三次“连客难关”出现的时间来看,火箭队本赛季的赛程呈现出两头紧、中间松的客场作战趋势。

  火箭队在开赛的11月、12月里,连续客场的比赛均很多,而在2006年的1月,虽然火箭队的客场总数为8场,但已经没有连续5场以上的客场。从2月开始,客场比赛的情况将会逐渐减少,到3月,火箭队在此月的15场比赛中,仅有4个客场,并且只有一个两连客的情况。之后的4月,火箭队就会迎来一个5连客的挑战。

  马刺同样5连客

  在11月共有7支球队连客场次在5场以上。从对手强弱程度和连客场次综合比较,马刺队与火箭队的5连客较为相似,除了客场征战小牛队外,他们剩下的4个客场均为东部球队(公牛队、山猫队、凯尔特人队和奇才队)。马刺队征战5连客的战绩为3胜2负。火箭队有望与马刺队的5连客战绩持平。有意思的是,火箭队11月最后一个客场的对手正是马刺队。

  11月中连客场数最多的是开拓者队,其次是尼克斯队和公牛队,火箭队连客的场次排在第五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