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没有领袖有战术 重现魔鬼主场用胜利来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1月16日报道 国王队的“魔鬼主场”,或许从16日狂屠爵士才算开始。

  119比83,国王队在阿科球馆迎来了本赛季最快意的一场胜利,这甚至是他们自上个赛季以来分差最大的一场胜仗,面对伤兵满营人手短缺的爵士,面对NBA刚刚开出的3万美元罚单,萨克拉门托人太需要用这场胜利来振奋士气。

  当然,他们还需要用这场胜利来磨刀。

  又见国王气吞万里

  前7场2胜5负惨不忍睹,特别是往常引以为豪的主场也只有1胜2负,国王队显然已被逼到破釜沉舟的角落。

  缺兵少将的爵士恰好在这时送上门来当了怨死鬼。没有了基里连科、布泽,同样强调整体战术的爵士碰上国王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首节还剩下1分47秒时,国王队就把比分拉开到了33比12。

  “他们确实打得非常出色,相比起来我们就像是一群刚刚学打球的小孩子,”爵士队新秀德隆·威廉姆斯赛后慨叹。这场比赛威廉姆斯碰上了毕比,一个看上去比他更朴实、更低调的组织后卫,然而威廉姆斯等来的却是毕比如同火山般的爆发。

  25分、5次助攻,命中率高达70%,毕比打出了新赛季以来的最漂亮一战,而且他开场仅仅45秒,毕比就骗得威廉姆斯一次犯规,搞得老帅斯隆在场下直摇头。“高水平球员就是这么干的,”斯隆赛后说,“他们通常总能牵着你的鼻子走,让你防守他时明显缺乏信心。我一直在想办法鼓励德隆,但是毕比……”

  毕比的自信无疑也感染了每一个队友。爵士曾经在第二节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斯托亚科维奇和毕比各得7分,及时稳住了局面。第三节开始后,国王队更是一鼓作气打垮了对手:他们在这节抢下惊人的43分,18次罚球17次命中,胜局就此奠定。

  这是国王队本赛季第三场胜仗,也恰好是他们第三次得分过百,主帅阿德尔曼自然可以由此坚定继续进攻的理念。“我们凑巧碰上了一支人员不整的球队,但我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阿德尔曼说,“不过回到更衣室后,我还是提醒了队员们,如果我们在接下来几天里打不出同样的水准,这场胜利就毫无意义。”

  没有领袖有战术

  阿德尔曼强调的东西人皆尽知,他希望国王队能够坚持风行多年的战术体系,尤其是拉希姆、韦尔斯这样的新来者,而这一场比赛显然足够刻出令人欣喜的四个大字:渐入佳境。

  韦尔斯拿下15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拉希姆23分钟内贡献10分,国王队五大主力本赛季头一遭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整场的失误加起来也不过4次,国王队昔日的多点进攻战术如今尽显威力,这或许是阿德尔曼最乐于看见的局面,再加上国王队此战别出心裁换上了一套金黄色

球衣,倒真有了一番旧貌换新颜的味道。

  显然,战术仍然是国王队能否焕发活力的最关键之处。阿德尔曼要求队员们不停地传球和跑位,而韦尔斯和拉希姆初来乍到时明显不适应这种要求,由他们引发的凝滞甚至拖累了斯托亚科韦奇的命中率,不过胜少负多的战绩还是比阿德尔曼的苦口婆心更有说服力,如今两人已经渐渐融入球队,习惯单挑的韦尔斯此战居然拿下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老斯隆自然只有自认倒霉。

  “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进行掩护,一旦你稍有疏忽,他们就能瞅准空当乘虚而入,”斯隆说。国王队失去韦伯后始终因为缺少核心怅然若失,如今爵士队也碰到了失去领袖的麻烦,不过输掉这场球之后,斯隆真有必要回家再好好琢磨琢磨战术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