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走在老路上 杰克逊要寻找没有沙克的取胜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16日报道 身边的队友是“新”的,身边的教练是“新”的,但科比的感觉是“旧”的。

  三连败!湖人四个客场,输了三场,科比闭上眼睛,感觉又像是回到了上赛季。现在的科比和湖人,似乎又走回了上赛季的老路——输、输、输。

  三连败前,科比四场比赛总共拿下146分,场均36.5分,傲视全联盟。三连败时,科比的场均得分跌到只有21分。在哈塞尔、伊戈达拉、埃迪·琼斯面前,科比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疯狂投篮、疯狂突破,可就是无法给湖人带来胜利。这感觉,既陌生又熟悉。

  菲尔·

杰克逊说:“这几场比赛下来,全队的感觉都很不好。”下一场,湖人将在主场迎战纽约,迎战拉里·布朗。老布朗已经熬过了开季后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刚刚迎来两连胜。

  但杰克逊没有针对布朗和尼克斯发表太多看法,他仍然在强调,“输给灰熊,即便在灰熊进攻质量不高的时候,我们也没有赢下对手,这真的很悲哀。”但杰克逊很有风度,他没有把三连败完全归咎于科比的手指受伤。而事实上,三连败前,在湖人击败老鹰的那场比赛里,科比的右手食指就有轻微的撞伤。三连败中,科比其实是带伤上阵。

  科比也没有拿手指受伤作为借口,他说:“本赛季我们是全新的阵容,打的是新战术,大家都还在试着融入教练的战术中,都还在摸索,比如怎样跑位、提高传接球效率、把握投篮时机,还有攻防节奏等等细节。”

  然而一旦战术运转不灵,奥多姆、斯马什·帕克又都忘记了怎么得分时,科比只能一次又一次拿着球单骑闯关。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科比的感觉在轮回。

  “禅师”还甚至回忆起了在湖人的三连冠时期,“那时篮下有沙克,只要把球往篮下塞就行了,”杰克逊说,“沙克可以使得教练的战术变得简单得多,队员们得分也变得轻松。”可现在,没有沙克,只有科比,“我们必须探索没有沙克该怎样比赛,并享受胜利,”杰克逊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