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密尔沃基雄鹿队还不够“黑” 里德的诺言没有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16日报道 当东部最黑的“黑马”雄鹿遭遇西部最黑的“黑马”快艇,雄鹿终于露出了“原形”。85比109,雄鹿足足输了24分。

  里德的诺言没有实现

  与快艇一役,是雄鹿西征第一战。在抵达洛杉矶前,雄鹿刚在主场一分险胜强大的
步行者。里德说:“我们不能期盼每天晚上都上演‘奇迹’,但与快艇的比赛,我很有信心,现在的雄鹿不惧怕任何对手。”

  同时,里德还承诺自己一定会继续拿高分。因为在之前的五场比赛,里德最少也在一场比赛里拿了21分,最多则有41分。

  可里德怎么也没有想到,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这一夜却成了埋葬他和雄鹿的“坟地”。

  整场比赛,里德在莫布利和马盖蒂的“照顾”下,艰难地寻觅投篮机会,总共13次投篮足足比他前五场的场均出手次数(18.6次)少了5.6次,而总共得到的15分,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的单场最低得分。

  “我们太狼狈了,”赛后的里德一脸烦躁,“没有想到西征第一仗就是如此惨败。”里德承认,自己和全队都有些轻敌,尽管此前快艇和他们一样在西部肆无忌惮掠夺胜利,但在里德看来,快艇终究不会是雄鹿的对手。

  “我们之前的胜利让我们有些大意了,”里德说,“我们一味沉浸在胜利中,却没有从胜利中找不足。”在莫布利和马盖蒂的防守下,里德本场的三分绝技也没能施展开,全场仅有一次三分出手。

  莫布利说:“迈克是很出色的射手,我们专门制定了战术防守他,他看来还不习惯我们这样的牛皮糖式防守。”

  博格特干不过布兰德

  里德没能突破莫布利和马盖蒂布下的防线,而今年的“澳洲

状元”博格特也没能在与布兰德的对决中占到一丝便宜。尽管俩人之间的身高差距有10厘米。

  博格特出场13分45秒,总共只有2分、3个篮板进账,而布兰德出战36分40秒,拿下20分、11个篮板。“布兰德在内线的冲击力让雄鹿有些招架不住,”赛后,快艇主帅老邓利维这样评价布兰德,“他总是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他是全队的领袖。”

  没错,尽管在上赛季,马盖蒂已经成为了快艇的得分王,但没有人会否定布兰德的核心地位。“他的战斗精神一直给球队带来巨大动力,”连马盖蒂也这么说,“埃尔顿(布兰德)从来不会畏惧那些比他高大的家伙。”

  本赛季初,马盖蒂和利文斯顿都因伤缺席,正是布兰德领着卡塞尔、莫布利、丹尼尔·尤因等新队友创造了四胜一负的“

神话”,布兰德说:“我只是尽力去为球队争取胜利,我们会比上赛季打得更好的。”

  布兰德从来都是这么低调,可在比赛中,他从不给对手留丝毫颜面,尤其面对博格特这样张狂的家伙。最后的事实证明了,博格特根本不是布兰德的对手,他可以用胳膊压着布兰德勾手投篮,但回过头来,布兰德就会将球结结实实扣在博格特的脑袋顶上。

  “我们对布兰德防守做得不好,”雄鹿主帅斯托茨说,“但是我们的信心没有被打击掉。”斯托茨的话听上去似乎有些口服心不服,那么,就期待着下一场快艇去密尔沃基的比赛吧。布兰德照样收拾博格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