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主场观球记:从天上到地下 从地下到天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13 篮球先锋报

  热火队给文字记者和广播记者的席位是在整个球馆最高的一排,像我这样双眼视力都是1.0的人也只能看到球员的头顶。

  在这么高看比赛的好处就是可以很好地理解双方教练的战术布置,例如黄蜂如何联防韦德,韦德如何突破分球。不好的地方就是稍微不熟悉点的球员,我就认不出来了,真是委屈了人家。高处不胜寒,虽然球场上打得是热火朝天,球迷也经常兴奋到了沸点,但是记
者席上是冷冷清清,只有我和另外3个电台的记者。也许是冷气开得太足了,我穿着长裤都有些冷,两腿一夹,趴在台子上傻呵呵地向地上望。

  坐我旁边看球的热火公关人员保罗告诉我,热火的球迷都是“fare weather fans”,用中国话说大概就是顺风球迷,表现为主队表现好,来看球,主队表现糟糕,不来;打强队,来看球,打鱼腩,不来。今天打的是黄蜂,热火球迷眼里标准的弱旅,所以上座率很低,比赛都已经开始了,才来了一半人,有好多人都是在第一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踱着小方步,捧着爆米花,悠哉游哉入座的。但即使是这样,主场的DJ还是不遗余力地煽动球迷“make some noise”(制造噪音),为本队加油。

  虽说大家都觉得黄蜂好欺负,但热火打黄蜂一点便宜也没占到。第一节结束,24比21,领先3分;第二节黄蜂拿了20分,热火拿了18分,反而送出去2分的优势,只以42比41领先;下半场双方交替领先,球迷一会为主队的反超而疯狂,一会又因落后而沉默,结果第三节结束一看,热火66比69落后了。

  落后归落后,球迷该娱乐还娱乐,毕竟花了钱不是来生气难过的。粉丝们在现场DJ的领导下,翩翩起舞,纵情欢呼,末了,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赢得了跳舞比赛的冠军,拿了免费的球票,乐得把帽子都扔了。

  第四节开打,热火一点起色也没有,沃克时灵时不灵的三分,韦德莫名其妙的投篮不进,让人看了揪心,黄蜂的反击快攻倒是打得有声有色,比赛还剩下不到2分钟,热火还落后7分,球迷的心都跌到了谷底。我和另外3个记者都看不下去了,一齐起身下楼去媒体室,准备过后到更衣室采访了。

  哪知道,我们从天上到了地下,热火球迷的心却从地下到了天上,也没太看清楚是怎么回事,韦德这小子已经凭借一己之力硬是把比分追上来了,眼看着比分差距在逐渐缩小,球迷们喊啊、叫啊,韦德每投一个球,都迎来球迷的欢呼声雷动,而黄蜂此时也晕菜了,连续几次进攻无功而返,最后被拖进了加时赛,而气势如虹的热火队杀性大起,全场梦游的波西飙了2个三分,老佩顿也砸进去一个,就这样把黄蜂砸死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