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与老鹰一胜难求 媒体自慰:很差但非史上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40 体坛周报
猛龙与老鹰一胜难求媒体自慰:很差但非史上最差

  记者朱正光报道 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弱队让人目瞪口呆。上赛季,新军山猫开局不利,ESPN专栏作家、姚明自传作者里克·布彻认为他们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差的球队。最终,山猫还算争气,在榜眼秀奥卡福的带领下取胜18场,倒是缺兵少将的老鹰只得到13场胜利。本赛季,老鹰仍保持着烂队势头,和他们作伴的,是多伦多猛龙。

  “我们很差,但不是历史最差!”这是《多伦多星报》在猛龙连战连败后的无奈感慨。16日以92比104负于76人后,猛龙已是7负0胜,同日老鹰惨败给卫冕冠军马刺,整个联盟目前只有猛龙和老鹰这对难兄难弟还没有尝过胜利滋味。

  历史上最差开局是灰熊在1996年和快艇在1999年创下的0胜17负。从赛程来看,对猛龙和老鹰都非常不利。未来10场比赛中,猛龙有7个客场,主场对手依次是热火、小牛和灰熊;老鹰则有6个客场,4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凯尔特人、开拓者、热火和猛龙,其中11月28日遭遇开拓者,将是老鹰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的最好机会,如果不能的话,他们只能寄希望于12月3日主场对垒猛龙,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老鹰和猛龙肯定不会同时刷新0胜17负的史上最差开局。

  猛龙和老鹰不是没有机会结束连败。6日客场挑战开拓者,兰多夫在终场前0.2秒时两罚中一,老鹰以93比94败北;13日老鹰主场遭遇灰熊,加索尔在锣响时投篮命中,老鹰又以84比85惜败。猛龙首战以96比99负于奇才;14日,他们在第四节落后18分的情况下,发起大反攻将超音速拖入加时,可惜最终以121比126告负。

  这两支球队原本就是东部的弱队,上赛季老鹰只胜13场,两队新赛季的特点都是没有核心。在卡特去年12月改投

篮网后,猛龙指望2003年第4号新秀大前锋波什能挑起重任,但他与2003年
状元
新秀詹姆斯、第3号新秀安东尼和第5号新秀韦德的能力有一定差距。罗斯本赛季年薪高达1570万美元,可上赛季就多次传出他将被交易离队的流言,这样的人注定不可能成为球队核心。由于没有核心压阵,猛龙队摇摆人皮特森在5连败后曾公开指责主教练,迫使米切尔在最近两仗中将其重新召入先发阵容。

  新赛季老鹰队因

中锋科利尔突然殒命而蒙上一层阴影。高价挖来的组织后卫乔·约翰逊被老鹰高层视为救世主,2.03米的他原本将在老鹰出任本赛季NBA中最高的先发组织后卫,但在新赛季前两战负于勇士和快艇时,他在组织后卫位置上表现不尽人意,主力得分后卫丘尔吉斯也同时陷入低迷。从第3场比赛起,老鹰主帅伍德森让约翰逊重新回到得分后卫位置,泰伦·鲁出任先发组织后卫,此后约翰逊的得分有所增加,并一度连续3仗得分达到“23+”,目前以场均18.4分5.3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但阵容的调整让老鹰失去了宝贵的时间。

  让两支鱼腩球队的拥趸们欣慰的是,他们的新秀表现出色,尤其是猛龙今年第7号新秀大前锋维拉诺瓦让人大为赞叹。16日对76人时,这位康涅狄格大学高材生砍下全队最高27分。本赛季维拉诺瓦场均出战28.9分钟,贡献13.3分6.0个篮板,在新秀得分榜上,他仅次于黄蜂队场均得15.5分的新秀保罗,他的篮板球数则仅次于雄鹿队场均得7.8个篮板的状元郎博格特。

  老鹰队目前表现最出色的新秀不是今年的榜眼、北卡大小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而是第31号新秀后卫萨利姆·斯塔德迈尔。他目前场均贡献全队第4高9.9分,在新秀得分榜上排第5席,威廉姆斯以场均7.4分列第8名。萨利姆·斯塔德迈尔是灰熊组织后卫达蒙·斯塔德迈尔的表弟,他被认为有可能重复阿里纳斯的奇迹,成为未来又一位进入全明星的低位新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