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遭遇"魔鬼"背靠背 再演奇迹还是终结活塞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5 体坛周报
火箭遭遇"魔鬼"背靠背再演奇迹还是终结活塞纪录?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纵然如明尼阿波利斯的大雪都没能冰冻住火箭,难道他们就此能看到胜利的春天。且住,每个人为胜利微笑,但没人能对未来的赛程感到兴奋,即使圣安东尼奥要比明尼阿波利斯温暖了20度,即使休斯敦现在还如初春,但是,火箭本周的背靠背战斗,却依然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马刺:又一个奇迹?

  火箭的“客场五连发”将在圣安东尼奥结束,但疲惫的火箭想带着完美的句号回休斯敦看上去有些困难。在SBC中心球场,火箭已经连续15次带着失败的沮丧离开。

  休斯敦人绝对该诅咒这个11月,两天之内要打完上届

总决赛的两大强旅,还要完成一次纵跨美国本土的旅行。马刺现在状态不如活塞,从球队实力来看,火箭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能够控制住邓肯和帕克——马刺本赛季到现在,其比赛结果和这两个人的状态息息相关——休斯敦还是有机会的。

  火箭的体力是个问题,不过火箭球员自己倒觉得问题不大,阿尔斯通就对背靠背的比赛有些不屑一顾:“在这个联盟中,有谁没经历过这样的连续征战,我们是职业球员。”德里克·安德森则认为球队的板凳很厚实,其实并不需要太担心队伍的体力:“看看我们的替补席上,穆托姆博、韦斯利、巴里还有斯威福特,他们随时能顶上来,并且有不错的实力,我们没有任何担心。”但是和马刺这样的强队交手,其实是全方位的对抗,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要能够顶住对手,才能最终一决胜负,任何一环脱链,那么只能接受惩罚。火箭能够48分钟毫不松懈吗?不能每次都期待最后35秒能出现不可思议的“现象”。

  活塞:又一个纪录?

  斗完马刺,5个客场的长途旅行结束,火箭将连夜赶回休斯敦,准备背靠背的第二个对手,而且这个对手还是……没错,上届东部冠军,目前联盟中唯一不败的活塞。回家是值得高兴的,但火箭队员们只能暂时收敛起这种喜悦。

  NBA开赛连胜纪录是谁创造的?1948年华盛顿国会队的15连胜。那么近60年来又有谁能够逼平这个纪录?没错,1993年的休斯敦火箭,同样15连胜,而那个赛季他们拿了总冠军。如今问问火箭的球员,恐怕没几个人记得这回事,范甘迪倒是对12年前的纪录记得挺牢,那年他还跟随着莱利带尼克斯:“那个赛季的火箭非常强大,当时我在想:有谁能打败他们?连胜对一支球队来说,也许是种压力,因为你会害怕失败;但对那些足够坚强的队伍来说,它却让你更渴望胜利。”

  底特律活塞无疑是一支意志坚强到恐怖的球队,已经7胜0败的他们甚至已经觊觎起了火箭保持的纪录。“这是种荣誉和骄傲。”比卢普斯毫不掩饰他们的野心,“我们团结在一起,目的就是创造纪录。”关键是,休斯敦人怎么会轻易地将纪录拱手相让?但是他们要阻止对手的唯一可能性,似乎只有一个:奇迹。

  连《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随队记者费根都觉得对手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止:“活塞也许在明年6月时并不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队伍,但是,他们现在是。现在在联盟,只要开始议论热点新闻,他们一定是头条人物。火箭还在摸索他们胜利的方法,而对手却是完美的。”

  看看两支队伍,活塞阵容至少已经稳定的保持了两年,而火箭这个夏天虽算不上伤筋动骨,也是换了回血。场上每个位置对比,除了

麦迪强于普林斯外,其他位置火箭都不占便宜。而且“王子”号称摇摆人终结者,防守功力人见人怕,麦迪未必讨得了什么便宜。

  现在火箭内部倒还比较平静。“我们还没有考虑过下一个对手是谁。”麦迪坦承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已经让他们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以及球队本身的战斗力:“我们现在只想让自己能够控制比赛。他们还没输过球?那和我们无关。”

  美国职棒大联盟有句玩笑话:什么是化学反应,连胜三场就是化学反应。这句话似乎也适用于NBA。现在的火箭处于一个摇摆期,他们需要一个特殊的契机,来将球队磨合成一支铁血之师。如果他们真的能成功度过这个魔鬼背靠背,三连胜也许真的能让许多事变得完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