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老师教火箭末节逆转 亡羊补牢正是取胜的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8 体坛周报
麦蒂老师教火箭末节逆转亡羊补牢正是取胜的良药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本赛季火箭队在接连败给黄蜂、魔术和热火队之后,范甘迪提到了火箭队的一个顽症,那就是“犯错误不是问题,但是队员无法努力来弥补比赛中所犯下的错误,没有尽到责任”。

  15日火箭客场94比89击溃森林狼的比赛,再次成为伤愈复出的“麦迪老师”的教学示范课,他独得25分和8个篮板惊艳全场。麦迪3天前在火箭客场挑落篮网的比赛中用爆发得分解决了火箭队外线乏力的问题,而昨天,他则展示了应该如何在比赛中亡羊补牢。

  或许因为连续客场奔波,麦迪一开场手感不佳,第一节上场8分多钟,仅仅通过罚球取得4分。第二节

火箭一度通过多点开花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麦迪也重新披挂上阵。但是他上场后第一次投篮,皮球就弹到了篮筐后面,随后麦迪利用加内特投篮不中的机会,抢下篮板,通过突破取得了2分,这也是他整个上半场在运动战中唯一的一次命中。

  姚明内线强打奥洛沃坎迪,帮助火箭队第一次将比分追平,39比39。但是这个时候,麦迪开始了连续的失误。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他运球刚过半场,就被对方后卫贾里奇断球,

森林狼队随即迅速发动快攻。麦迪不得已犯规,对方打三分成功,双方的比分变成39比42。之后,麦迪再次发动进攻,但他的传球被杜普雷轻松断下,加内特抓住快攻机会,高高跃起重扣,44比39。上半场最后时刻,麦迪再次发动进攻,不幸的是,瑟比亚克一把将球从麦迪手中断下,扩大了本队的领先优势,47比39。

  最后短短3分钟的时间里,麦迪3次被对方断球,更严重的是其中两次造成森林狼的快攻机会,使得对方因此得到5分,森林狼打出8比0的高潮。而麦迪在整个上半场6投1中,加上罚球仅得6分。而在失误方面,火箭队9比2大大超过对方,而麦迪一个人就制造了4次失误,相当于对方全队失误数目的两倍。

  第三节,麦迪终于找到了感觉,他先是利用霍华德和加内特在地上纠缠的机会,抢得皮球上篮得手。之后,他又利用突破造成加内特犯规,罚中2分,并且在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终于投中了他本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跳投。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火箭队以67比69仅仅落后2分。

  第四节火箭表现完美,一洗开赛以来为人诟病的末节疲软的耻辱。而麦迪在本节中光芒四射,一人独取14分。终场前3分钟,火箭依然以83比84落后一分。这时麦迪在进攻中利用突破造成加内特犯规,之后接阿尔斯通的传球在对方半场的右侧45度张手命中,将比分反超。接着,麦迪运球到对方半场组织进攻,然后利用一记诡异的直传助攻阿尔斯通突破得分,将领先优势拉大到3分。随后,麦迪在防守中将对方哈塞尔的外线传球断下,单枪匹马直接杀到对方篮下,面对加内特的封盖,他巧妙地利用脑后传球,助攻插上的阿尔斯通再得2分。火箭队以89比84领先,在1分钟内打出6比0的高潮。他的表现弥补了上半场结束前自己的失误给球队造成的被动。这时仅仅剩1分38秒,森林狼的支持者开始纷纷退场。

  “我有责任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我有责任弥补我在场上的过错,其他队员也一样,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取得胜利。”麦迪老师的结束语多么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