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大状元比拼:姚明以微弱的“点数”胜奥洛沃坎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5 体坛周报
两大状元比拼:姚明以微弱的“点数”胜奥洛沃坎迪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和森林狼开球前的一刻,麦迪朝着姚明走去,在球场中央的电视评论席前,火箭的11号和1号顺势做了熊抱,姚明抿紧着嘴唇并用右手大掌使劲地拍了拍麦克雷迪的后背。姚明明白,这是一场再也输不起的比赛。

  姚明走进中圈,看到了一双凶神恶煞的眼睛注视着自己,他就是奥洛沃坎迪,2000年的选秀状元。虽然奥洛拥有和姚明一样的“状元”光环,但是这个比姚明早两年的状元却一直遭受着“水货状元”的嘲讽。5年的光阴流逝,从当年的快艇到如今的森林狼,奥洛始终都没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无愧于状元秀的称号。

  2000年

状元PK2002年的状元,这本该是一场众人关注的比赛,但两人经过了三年12次的碰撞后,姚明VS奥洛沃坎迪已经提不起球迷的任何兴趣。奥洛应该不会忘记上赛季自己先后两次在这个球馆里被姚明凌辱的情景。历史数据告诉所有的人,2000年的状元对战2002年的状元,那简直就是鸡蛋碰石头。开赛前,休斯敦当地电视台的评论员也做出了评价:“奥洛绝对不是姚明的对手,今天
火箭
要想赢球,必须得让姚明在内线多拿球。”

  依旧还是留着那簇拉茬小胡子,依旧还是那头黑色卷毛头,但是今晚姚明与奥洛两大状元秀之间的对抗却和历史来个颠倒。2000年的状元秀,在

森林狼开场后的第一次进攻中就造成了姚明的犯规而走上了罚球线,为森林狼先取2分。但这仅仅是奥洛发飙的开始。30秒后,他在和姚明的一对一对抗中占得先机,一个漂亮的转身跳投,将皮球轻松地送入篮筐。2分钟后,奥洛又在低位进攻中打了一个漂亮的2+1进攻,并迫使姚明无奈地接受在开场3分钟里就领受到第二次犯规的尴尬结局。不过姚明开场后的噩梦还没有就此结束,20秒后,当姚明第一次出手的时候,皮球却在空中被奥洛沃坎迪的大掌拍下。姚明说:“他在今年夏天一定非常努力,尤其是他的中投技术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姚明总共5次犯规中,3次是由于奥洛沃坎迪的强攻造成的。因为受到犯规的制约姚明在整场比赛中仅仅只得到了27分钟的上场时间,直至离第四节还剩下5分24秒的时候姚明才重新获得了上场机会。终场前3分29秒,姚明在篮下低位出手,造成奥洛防守违例,并将火箭的比分差缩小到了1分。随后姚明又在接下去的攻防轮转中成功地瓦解了奥洛沃坎迪的进攻。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当姚明紧紧抓住了瑟比亚克三分未果的防守篮板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着火箭倾斜。

  姚明27分钟13分7个篮板,奥洛31分钟10分6个篮板,2002年状元以微弱的“点数”优势击败2000年状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