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为什么这么吹?! 闯过“犯规墙”成了姚明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8 体坛周报
为什么这么吹?!闯过“犯规墙”成了姚明最大难题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当裁判第四次吹姚明犯规时,姚明先是一愣,然后抱着篮球愤怒地跳向裁判。申辩无效,姚明悻悻地走向替补席。

  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目标体育中心,姚明只拿到13分,这也是本赛季中姚明单场的最低得分。8投5中,高达62.5%的命中率并不能说明姚明状态的低迷。不过在这13分的背后,姚明总共只得到了27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一出场时间比起范甘迪在赛季前要求的平均每场比赛上场35分钟左右的时间竟然少了8分钟。

  依旧还是那讨厌的“犯规墙”在阻碍着姚明的前进步伐。在与

森林狼的比赛中裁判毫不客气地给姚明吹了五次犯规,姚明直到赛后还是有些闷闷不乐。他颇带委屈地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在比赛中的一些犯规是冤枉的,有些动作我真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对于裁判今晚这样的判罚姚明显得有些沮丧。而范甘迪也对今天姚明的遭遇表示了同情,“我认为姚明的好多犯规都是比较中性的。”

  当晚的裁判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和姚明较上了劲。在开场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姚明就连续被裁判吹了两次犯规,而其中的第二次犯规则引起了姚明和场外范甘迪的不满。“当时我看见他奥洛沃坎迪朝我冲过来,我就预先站好了防守位置,但是我始终没有弄明白裁判为什么会吹我防守犯规。”裁判的判罚让姚明感到有些不解,但姚明不是唯一的,站在场外的范甘迪也为姚明的这次犯规而打抱不平,但是范甘迪的抱怨最终换来的代价却是领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在NBA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中,激烈的身体接触是难以避免的,我今天的动作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裁判要吹我犯规,我只能说今天的裁判在判罚尺度上比以前严格了许多。”姚明说。

  范甘迪抱怨过了,姚明申辩过了,但是裁判有些值得商榷的判罚依旧在姚明的身上出现。第三节伊始,当

火箭把比分的差距缩所小到只有6分的时候,裁判在对一次姚明防守加内特的上篮中,又响起了手中的哨子,还是姚明犯规。这一次为姚明所领受犯规而愤愤不平的则是休斯敦当地电视台的解说员了。“虽然加内特以前是MVP,但是这个球姚明的的确确没有犯规。”

  第三节刚开始进行了1分钟,姚明就已经领受到了第4次犯规。6分钟后,在一次协防雅里奇的防守中,姚明遭遇到了第5次犯规,被换下场。和森林狼的比赛,姚明断断续续只打了27分钟,但这上场时间并不是姚明在本赛季最少的上场时间数,四天前在新泽西,姚明同样因为过早地领受到四次犯规,仅仅得到了21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也是姚明本赛季个人单场最低的上场时间纪录。

  “当别人拿着球朝你冲过来的时候,你的本能反应就会是上前去阻挡对方的进攻,但这时候如果当你在位置没有站好的情况下不犯规,这是不可能。”对于自己犯规过多,姚明如此对待,“虽然现在裁判对我的判罚尺度严了一些,但最关键的就是在犯规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带着一种情绪回到球场上。”和森林狼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姚明身被5次犯规上场时,这一次他并没有因犯规而变得缩手缩脚。

  在明尼阿波利斯,姚明又被吹了5次犯规,这已经是在过去7场比赛中的第4次了。怎样去闯过犯规墙成为了如今摆在姚明面前的一道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