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两连胜获“开门红” 山塑女篮成WCBA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7 济南时报

  本年度WCBA联赛开始前最不为人看好的山塑女篮却获得最好的开局。继第一轮爆冷以81:64击败北京首钢后,前晚该队继续“爆冷”,以89:80击败实力强劲的河南女篮,取得两连胜。

  山塑女篮优异的表现让山塑集团董事长谭方峰非常高兴,他以“惊喜”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主教练纪敏尚表示,自己最满意的是,在核心姬晓缺阵的情况下,山塑女篮将士咬
牙坚持并取得不错的开局。与WCBA劲旅河南之战,山塑女篮三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其中新引进的内援吴晶晶得到31分,本土球员司思贡献了25分,孙卫英24分。纪敏尚认为,司思等山东本土球员进步很大,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站了出来,而内援吴晶晶尽管年轻,但从这两场比赛看,她非常敬业,进攻能力突出,防守也不错,适合山塑女篮大前锋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姬晓缺阵造成的遗憾。

  WCBA联赛刚刚开始,谈到本队目标,纪敏尚因最近两场比赛球员的突出表现而信心大增:“球员的表现不错,这给我们实现赛季前提出的保级目标增加了砝码。

山东女篮之前一直在最高水平的联赛外徘徊,偶尔升入甲级也难以立足。今年的目标是要在WCBA扎根,绝不能刚上来就下去,那样对球员和商家的影响都很大。为了山塑女篮的未来,我们一定拼了。”

  山塑女篮接下来要与辽宁和沈部女篮交手,而且都是客场。辽宁是上赛季WCBA亚军,沈部也一直是传统强队。对此,纪敏尚表示,山塑女篮不畏惧任何强手,不会束手就擒,“我们不怕输,但能赢球的时候,我们不会让机会溜走。”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