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遭遇恐怖对手 挑战马刺活塞有如“鸡蛋碰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3 重庆晚报

  打完森林狼,火箭新赛季的首个客场“背靠背”也差不多走到了尽头,但火箭还不敢有一丝轻松,因为接下来两天,他们将分别与全联盟最强大的马刺和活塞交手。以火箭目前的状态而论,这两战无疑于“鸡蛋碰石头”,但“鸡蛋”真的就会破碎吗?

  “PK”马刺--外线至关重要

  卫冕王马刺的新赛季开始阶段也过得不爽,尽管他们没有火箭那样倒霉。马刺的战绩目前为六胜二负,排在全联盟第三位,数据方面低于东部的活塞和排二位的快船。马刺的前八个对手严格意义看并不是最强的,但马刺已输了两场。其中,输给小牛可以让人接受,但21分的巨大落差还是暴露出马刺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后来15分不敌奇才,马刺就输得完全没有道理了。与奇才比起来,就算现状再差火箭恐怕整体实力还是要稍高一个档次,所以明日战马刺火箭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马刺有无敌的邓肯坐镇篮下,因此要姚明有很突出的表现难度有些大,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可能更多是起牵制作用,吸引对方防守拉开外线空档,这样就需要
火箭
的外围投手有充分的表现了,如果他们还是只有象打凯尔特人那样糟糕的数据,火箭要想客场全身而退恐怕真的很悬。

  “PK”活塞--防守决定命运

  拉里·布朗尽管离开了活塞,但他防守至上的思想至今仍为活塞所崇尚。新赛季开战迄今,活塞在防守上的表现值得称道,火箭后天与活塞的对垒,防守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胜利的归属。

  活塞战绩为七战七胜,他们也成为目前联盟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作为上赛季亚军得主,活塞在新赛季的表现很容易让人将他们联想为未来的总冠军得主,因此与近况不佳的火箭交锋,活塞无疑更被看好。活塞“双华莱士”梦幻组合在新赛季仍旧是无坚不摧,这也成为活塞最令人恐怖的地方,由他们构筑的坚强盾牌将是对火箭还不锐利的矛头最具挑战性的考验。目前火箭与活塞在场均失球率上基本持平,因此本场比赛谁的防守表现得更好,那么谁胜出的机率也相应更大。

  尉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