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累得步履渐蹒跚 老骥伏枥不能成为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火箭一年就到波士顿一次,当地的华人球迷当然不会错过这次亲眼目睹姚明的机会,看台上有一角始终飘舞着五星红旗和写着“YAO”字样的标语。遗憾的是,姚明和火箭队奉献出的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波士顿的球迷要想欣赏姚明的表现就只有等来年了。

  火箭从头烂起

  这一次范甘迪不用再担心火箭队会在最后一节溃败,因为全场他们根本就没有领先的机会。13日造访波士顿,火箭队以82比102惨败结束。12日火箭刚打完网队,而10日他们才与热火苦战,四天内打三个客场,火箭队体力上吃不消。虽然范甘迪赛前战术布置得很清楚,但火箭队有些力不从心,未能正确执行教练的战术。火箭队的防守如同虚设,让拉弗伦茨不断飙中三分。“强度、决心、意愿、敏捷度、速度、紧迫感以及激情,这些将两支球队区分开来,”范甘迪说,“两队的实力差距比最后的分差还要大,他们在我们面前太轻松了。我们根本没去抢球,他们在争抢每个篮板上都非常拼命,比我们卖力多了。”

  凯尔特人一开场就打出9比0的攻击波,此后一路领先,在三节过后已经领先了21分。最后一节两队的差距一直维持在20分左右,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姚明8投6中得了14分10个篮板,从数据上看起来好像还不错,但实际上姚明全场受犯规的困扰,并没有给前来支持的中国球迷带来太多的亮点。麦迪复出的第二场比赛跟首场有天壤之别,第一场他在最后一节得了20分,而这一次他最后一节根本没有上场。比赛的胜负已定,范甘迪干脆让麦迪休息。“我想今天我们根本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姚明说,“我们一次又一次重复这句话,但仍然没做好准备。昨天晚上我们打得很好,今天我们还认为这场比赛也能拿下,但到场上却是步履蹒跚。”

  老人也不顶用

  在这样的一个夜晚,

火箭队处处都不如意。他们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球员的球龄为NBA最高,但像琼·巴里这样的老球员这次都未能闪光。在目前的NBA各队中,只有
马刺
队跟火箭队的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上。而火箭球员的平均球龄是七年半,居NBA之首。有经验本来是优势,但这次只能让火箭显得更为蹒跚。“我们担心(糟糕的开局),但却没有努力改变,”老将威斯利说,“这就好像要夺总冠军,但谁都不愿意卖力一样。每个人都想胜利,但这不意味着在疲惫时,还能奉献更多的能量,还能在场上奔跑。这就是我们现在的问题。”

  火箭队目前2胜4负,这让赛季前抱着球队有实力夺冠想法的球迷失望不已,包括球员自己也承认,他们在常规赛开打前被乐观情绪所麻痹,相信自己至少能取得50场胜利。老巴里说:“我们看上去像一支强队,好像每场比赛都应该取得胜利,但我们还不曾拥有真正成为强队所需要的认真态度。”

  火箭总是习惯性慢热,这也让人依然对他们抱有一丝幻想。打完这场后,火箭队飞赴明尼苏达阿波利斯,继续他们的客场旅行,这次火箭队能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他们需要从加内特的

森林狼身上找到成为霸者的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