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女篮今晚要打复仇战 陈鹭芸初试身手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3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全国女篮甲级联赛今天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福建女篮将在今晚主场迎战吉林女篮。这场比赛对于福建女篮而言,是一场复仇战。对手在去年的联赛保级战中,曾让福建女篮痛苦降级。另外,厦门姑娘陈鹭芸在首轮复出后初试身手,本轮能否有更好的表现,也引人关注。

  福建女篮周六在联赛首轮比赛中,以17分之差输给了黑龙江女篮。与吉林队比赛是
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因为在与吉林队的比赛后,福建队将连续在客场出战。如果不能拿下吉林队,很可能以连败作为联赛开局,这对新队员居多的福建队心理上会成为一大打击。

  两队在去年的联赛中交手四次。

福建女篮在第一阶段主场以93比83胜,但在客场负于对手。在关键的保级战中,福建队在主客场的比赛中都负于吉林,遭遇降级。

  头两轮对手都是东北球队,但对于福建队而言,吉林队要容易对付。与上赛季相比,吉林队苗波、蒋旭两名国手离队,进攻能力明显下降。尽管吉林队引进了3名防守积极的内援,但全队没有核心球员,以整体攻防为主。该队今年联赛目标只是保级。在首轮比赛中,吉林队负于广东。而福建队在老国手陈鹭芸复出后,实力得到加强。此消彼长,再加上对手头两轮都打客场,以逸待劳的福建女篮有机会在今晚取胜。

  厦门姑娘陈鹭芸在联赛第二场中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在首轮比赛中,陈鹭芸出场时间不多,只上场16分钟,拿到6分。对于一名受伤一年多首次出场的队员来说,这一表现还属正常。陈鹭芸在出场时间和得分上能否更上层楼,今晚就可揭晓。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