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绿衫军迫使姚明霍华德疲于奔命 拉弗伦茨留唯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火箭队客场82-102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赛后《波士顿环球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麦蒂和姚明统治了赛前的采访,而拉弗伦茨则在三分线外统治了比赛。他热得发烫的手感也成了赛后最热的话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每当拉弗伦茨下场时,他都赢得了16238名主场球迷的热烈掌声,甚至在上半场结束时全场起立向他致敬。上半场拉弗伦茨三分线外7投7中,帮助凯尔特人从一开始就建立了优势,并再也没有被火箭队追回去。

  麦蒂和姚明都没能在比赛中发挥作用,那些本来想看到

火箭队的天才小前锋或者巨人中锋特殊表演的球迷们最终高兴的欣赏了拉弗伦茨的得分秀。

  这是本赛季凯尔特人队首次轻松取胜,他们下半场的优势没有任何减少,没有给

火箭队留下任何翻盘的机会。拉弗伦茨最终砍下平自己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的32分,7个三分球则创造了自己的生涯纪录,他成为本赛季凯尔特人队中除了皮尔斯外第一位单场得分高居全队之首的球员,此外还贡献了8篮板2盖帽,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他得到了这场比赛的篮球做为纪念。

  凯尔特人队成功的迫使火箭队的大个子频频陷入轮换防守中,让姚明和霍华德在防守对方的挡拆中疲于奔命,这让凯尔特人的两位大个子拉弗伦茨和布朗特获益匪浅,布朗特也砍下了17分。加上背靠背的火箭本来就很疲劳,他们在第四节中段最多时落后到23分。

  火箭主帅范甘迪表示火箭需要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去与疲劳斗争,但火箭队昨天取胜网队时的所有表现在凯尔特人开局攻势下消失了,麦蒂似乎在昨天耗尽了体力,在皮尔斯领衔的防线下10投5中只得到14分,他的大牌队友姚明也没有别好多少,在场上不时流露出沮丧的他得到只14分10篮板。

  凯尔特人的成功还在于利用了自己队中年轻人在速度和体力上的优势,火箭队背靠背作战的事实更加大了两队间在速度上的差距。在速度之外,凯尔特人还有里维斯教练提倡的传球,他们全队39次进球有25次来自助攻,拉弗伦茨的7个三分球全部来自队友的助攻,其中四个来自皮尔斯,后者今天贡献了19分10助攻。绿衫军的首发球员今天至少都有1次助攻。

  在最后几分钟,拉弗伦茨为比赛增添了最后的戏剧性,他本有机会在终场前3分29秒靠罚球刷新自己的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凯尔特人的其他首发球员都在场边为他欢呼,希望他能完成这历史性的一投,但他的罚球偏出,未能完成打三分,也错过了刷新纪录的机会,此后他又投出一记中投,遗憾的是却是个三不沾,最终得分还是停留在32分。但对于他和凯尔特人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了。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