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援六人中仅有两人合格 扣将仍是一块璞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已经有两周了,在这个夏天来到火箭队的新人中,该露面的也都露面了,相信大家也对这些球员有了一个粗线条的印象。在这些球员中,又让人感到惊喜的,也有让人感到失望的,甚至还有从来没有获得机会的。也许两周时间还太短,但是至少,我们已经可以给出一个大概的评价。

  德里克-安德森:有望成为第三得分点

  安德森是幸运的,从他来到火箭队之后,范甘迪突然发现韦斯利的手感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值得信任。而安德森不论在身高,速度,稳定性还是突破能力上,都要比韦斯利高出一筹,范甘迪也就理所当然的将他排入到了火箭队的首发阵容中。

  由于

火箭队的主要出手机会都集中在姚明和麦蒂手上,因此大家对于安德森的发挥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平均每场9.83分,4.16个篮板和2.66次助攻的成绩也算说得过去。不过,要想他恢复到当年的神勇,恐怕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了。如果安德森真的能够找到自己当年在快船和
马刺
队的状态的话,那么
火箭队
的第三得分点非他莫属。

  评价:差强人意

  斯威夫特:仍是一块璞玉

  对于大多数的火箭队球迷来说,斯威夫特已经成为了他们心目中最大的一个泡沫。在夏季球员市场中,火箭队千挑万选,终于选中了这位当年的榜眼秀。我记得当时道森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让斯威夫特给球队带来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弱侧的补防。

  现在的斯威夫特做到了一点,就是出色的运动能力,然而他在其他方面的缺乏简直让人咋舌。在三秒区的一侧进行小勾手,居然直接滑过篮筐,来到了另外一边,成了一个三不沾;看着莫宁在内线已经摆好了防守的架势,非要挑战这位盖帽高手的权威,结果当然是被盖没商量;看着自己防守的对手从身边走过,他却一条心的去补防其他的队员,结果姚明反而成为了帮助他协防的球员……在比赛中,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可以说,现在的斯威夫特还是一块璞玉,根本没法承载我们太高的期望。场均8.66分和4.66个篮板还远远达不到火箭队的要求,而至于他未来怎么发展,还是要看范甘迪的能力了。

  评价:仍需进步

  阿尔斯通:街球习气仍需改正

  在从猛龙队来到火箭队之后,阿尔斯通就占据了火箭队的主力位置。当然,除了他自身的实力之外,另外一大部分还要归功于苏拉的缺阵。阿尔斯通是街球界的王者,但是在职业篮球场上却远远没有达到挥洒自如的地步。尤其是在对进攻时间的掌控上,更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差。

  很少有球员会在进攻时间还剩下几秒钟的时候底线突破,然后将皮球交到拥挤的篮下,但是阿尔斯通却乐此不疲。甚至在24秒进攻时间快要结束的时候,他都会放弃投篮,以一个漂亮的姿势将球传给姚明,却全然不顾24秒的锣声已经敲响。阿尔斯通场均7分,4个篮板和4.5次助攻对于一名新人来说差强人意,但是却不由得让我们怀念起苏拉场均1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表现。也许苏拉不会给姚明传球,在对于整支球队来说,他的作用绝对要大于阿尔斯通。

  评价:仍需进步

  赫德:具备球星潜质

  赫德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获得了较长的上场时间,这在一向对新人有所保留的范甘迪手下是很少发生的事情。赫德有着在关键时候出手的心理素质,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身体素质,他现在缺少的就是防守和进攻中的经验。总之,一切都等着未来的发展了。

  评价:差强人意

  巴克斯特和格罗沃

  这两名球员,巴克斯特上过场,但是所有的数据统计都是0;格罗沃至今还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要想对他们做出评价,也许只能多等会儿了。

  评价:无

  (菲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