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扛旗中央区崛起 有望16年后重现五队同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述评 在活塞横扫西部时,中部赛区的另外4支球队也表现出惊人的实力,胜率全部超过了60%。即便是当“副班长”的公牛3胜2负的战绩也比大西洋分区的头名76人队的3胜3负要高。1989-90赛季,活塞、公牛、雄鹿、骑士和步行者,以中部赛区前5名的身份齐步进入季后赛,时隔16年,这个现象又要重现。

  中部赛区崛起,扛大旗的当然是活塞。活塞客场“背靠背”连胜太阳和开拓者,是
TNT和ESPN全国直播。无论是道格·科林斯还是比尔·沃顿,都感叹现在想赢底特律一场球太难了。5个主力个个都“关键”,比赛打到第四节,一次错误也没有。

  活塞和

步行者之间的宿仇,是中部赛区贡献给NBA的另一个看点。对比活塞,步行者的优势是韧性。打费城落后20分差点翻盘,主场对迈阿密落后12分翻盘。步行者的名单上的球员可以组成两套不同的阵容,板凳深度深得不能再深。活塞和步行者的看家本领都是防守,杀人的招数就是球员竞技状态的稳定。活塞是五大主力稳定,而步行者只要阿泰斯特和小奥尼尔两个人稳定就够了。

  失去了安东尼奥·戴维斯后,有人一度担心公牛队中的领导指挥能力。但是85比84一分赢下勇士,涌现了斯威特尼关键时刻敢拿球,敢出手——两罚两中决定比赛。斯凯尔斯以防守治队,否则不可能将

马刺拖到打加时赛。

  雄鹿目前防守的能力还没有看出来,但进攻上是NBA的豪华阵容。首发5人全是火力,板凳上还有个能在终场笛响的同时命中三分的威廉姆斯。密尔沃基今年的阵容是自1970-71总冠军赛季后最齐整的,而且人物角色非常相似。35年前,雄鹿有一个“大O”罗伯森的三双核心后卫,内线有贾巴尔。现在他们有T.J.福特,内线有博格特和马格洛尔的双塔,还有每场加起来贡献43分的里德-塞蒙斯摇摆人组合。

  稳定是球队的磐石。对比中部分区的另外4个队,骑士摇摆系数最高。骑士目前战绩4胜2负,赢黄蜂、猛龙、超音速,输马刺,对于灰熊1胜1负,该赢赢了,输的也合情合理。单从前两周的个人统计数据和球队成绩上看,詹姆斯会是本赛季的MVP(如果科比同意的话)。少帅麦克·布朗的打法彻底化身詹姆斯为骑士全部财富,如同麦迪在

火箭中地位一样——缺了他,房梁就会倒。但即便詹姆斯壮如蛮牛,骑士现在也必须准备一旦詹姆斯受伤的应变策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