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赛后历数火箭七宗罪 夏天心血竟换来如今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82比102输给了凯尔特人,全场几乎没有获得任何的机会。凯尔特人大前锋拉弗伦茨在上半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就已经击溃了火箭队,32分的得分平了拉弗伦茨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当然,火箭队的众多毛病也摆在了面前。

  这些缺点在火箭队身上一直存在,但是一直到火箭队突然发现太多缺点一起爆发,
才会想起要去改正他们。

  在上半场比赛中,火箭队一度落后了16分。但是在下半场开始之后,火箭队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8分,一直到第三节的中段,火箭队依然以10分的差距落后。这样的分数在NBA中并非不可追赶。不过随后,火箭队的命中率和失误突然比这个赛季任何一场比赛都要糟糕,火箭队也彻底的失去了获胜的机会。

  就算

火箭队最终在三分线外看住了拉弗伦茨,让他没有再获得什么三分投篮的机会。但是火箭队在防守中迟缓的脚步让凯尔特人不再需要外围极高的命中率。在火箭队在第三节比赛中将分差缩小到8分钟之后,凯尔特人连续三次突破穿透了火箭队的防线,并轻松得分。接下来里基-戴维斯的三分球让双方的分差变成了13分。到了这个地步,火箭队在比赛中缺少的东西似乎已经非常明显了。

  范甘迪赛后毫不客气的指出了火箭队的不足:“紧迫感,投入感,获胜的决心,反应,速度,比赛强度,比赛热情,这让我们两支球队变得完全不同。”

  的确,在火箭队获得了上一场比赛之后,今天的火箭似乎完全换了一支球队。上面说的七个部分,正是一支球队获胜的关键。也许火箭队无法完全做到,但是只要能够做到其中的六样甚至是五样,也许今天的结果就会改写。

  缺少紧迫感,让火箭队轻而易举的在首节就被对手拉开了分数;不够投入,直接导致了在防守中的漫不经心;缺乏获胜的决心,让火箭队员在最后关头无所作为;反应速度慢,使得防线一次次的被突破;没有速度,让对手多次利用快攻和传接球轻松得分;比赛强度不如对手,直接导致对抗中的不力;而比赛热情不足,让火箭队再没有令人热血沸腾的表演,追赶比分的高潮自然也就无影无踪。

  这样一支什么都没有的火箭队,就连范甘迪都不敢相信,这就是他们花费了一个夏天的心血,精心搭配出来的球队。范甘迪的言语中充满着失落:“我们不在球场上战斗,如果我们为了皮球战斗的话,比赛会更加激烈。他们在争抢篮板球和无人控制的球方面比我们要更加投入,我们要比我们打得更加努力,努力很多。”

  下一场对

森林狼,看看范甘迪能够如何改变球队的这种现状吧。

  (风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