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女篮志在夺冠 郑海霞迂回接招:我的生活充满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2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昔日中国女篮霸王花郑海霞以领队的身份率八一广博文具女篮队一行飞抵宁波,这位曾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前女篮国手、第一个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在11月9日下午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目标——夺冠

  “八一男篮在宁波这块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非常羡慕,这应该是八一女篮选择宁波为主场的信心和动力之一吧。”郑海霞说:“也许宁波与解放军的体育运动队有着特殊的缘分,这里的气候、环境都很适宜,女篮姐妹们来此都感到格外舒心与安心!”她说:八一女篮到达宁波几天来,受到了当地鄞州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广博集团全体员工的热情接待;女篮下榻的银苑大酒店还为她们这些特殊身高的队员特制了加长床铺,周到的服务,让队员们享受到了“迈进娘家门”的温暖。

  WCBA联赛创办了四年,八一广博女篮包揽了这四年的总冠军,并且以主场不败的战绩笑傲群英。在“

十运会”上,八一广博女篮又一举夺冠,众姐妹们更是信心倍增。郑海霞对记者说:“本赛季,八一广博女篮队把主场放在了鄞州,冠军依然是我们这支队伍的最高目标!”

  知足——常乐

  “我是一名来自河南商丘的农村姑娘,在部队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士兵,逐渐成长为篮球运动员、教练、领队。四年前我就晋升为两杠四星,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大校,在运动员中军衔应该是最高了。回头想想,我已知足了!”郑海霞告诉记者,她1980年入伍时,身高才1.80米,她笑着说:“是部队的食粮把我给养壮的,成了今天的这副特殊身板。”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想问读者最关注的话题——郑海霞的恋爱、婚姻有无新的进展?可记者一直很难用一句比较合适的表达方式启齿。向来思维敏捷的郑海霞早就明白记者想提的问题了。她开门见山抛出话来:“有啥不好意思问的,不就是我的个人问题嘛?我明确告诉你,到目前为止尚无合适我的对象,由于我的性格、身材等较特殊,难找着呐……”

  郑海霞感慨地说:“我很看重我的事业,从运动员到教练、领队,我几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宝贵的青春献给国家、军队的体育事业。”她认为,人生在世,总有得失。而她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虽然失去了许多谈情说爱、成家立业的机会,但却得到了党和军队的无限关爱和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当记者问起每逢传统佳节千家万户团团圆圆时有何感受?郑海霞顺口回答说:“现如今单身女人多得是,我与她们一样,并没有失落的感觉。”她笑着说:“我有好多好朋友,他们为了不让我感到失落,总是千方百计关心我,让我在每个节日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与快乐,我为自己有这么多的好朋友而感到满足,我始终感到我的生活充满了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