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连败羞死超音速 蜜月画句号韦斯自称“无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13日报道 连鲍勃·韦斯自己都开始称自己是“无能”的教练了,还有谁敢对他抱以信心和耐心?

  “我无法想像球队为什么会一直输下去,”韦斯说,“但是如果我们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我都无法想像还会发生什么。”开赛不到半个月,超音速已经输了四场,赢下森林狼的惟一一场,还是加时。

  这支超音速已经彻底没了上赛季的“黑马”本色。这也是超音速老板舒尔茨做梦都想不到的开局。三个半月前,超音速解雇了原主帅麦克米伦,然后舒尔茨让全队上下足足等了十二天,才从欧洲飞回西雅图,一手敲定由鲍勃·韦斯接任主帅。在他看来,韦斯先后在乔治·卡尔、韦斯特法尔、麦克米伦三任前超音速主帅手下担任助教,能力自然不差。

  但舒尔茨没料到,赛季才刚刚开始,战绩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决定是错误的。

  杰罗姆·詹姆斯、丹尼尔斯的离去,使得

超音速内外线都受了影响,缺兵少将固然是导致韦斯战绩不佳的一个最重要因素,而且他先后面临的五个对手也并非弱旅,可这些都无法掩盖一个事实——韦斯并不适合做主教练。

  季前赛最后一场,超音速输给了开拓者。开拓者主帅,也就是上赛季超音速主帅麦克米伦说:“我坚持认为,超音速解雇我不是明智的决定。鲍勃是个不错的教练,我祝福他,但是如果要我预测他和超音速下赛季的命运,我只能选择闭嘴。”

  麦克米伦的话,很明显包含着别的意思。他在超音速任职主教练五个赛季,韦斯辅佐了他五个赛季,麦克米伦自然清楚韦斯能耐到底有多大。不过现在看来,能力似乎还成了次要因素,最主要的是韦斯现在已经开始在他的球员中威信渐失。

  五天前,拉德马诺维奇就公开炮轰韦斯,指责韦斯不给自己足够的出场时间,还不让自己打主力,明显是怠慢了自己。还有,韦斯在赛季前曾允诺将给罗伯特·斯威夫特更多的机会,但这位老兄现在已经差不多要先被送到NBDL去了。

  连败让很多球员开始私底下埋怨起来,一贯的儒雅君子雷·阿伦也表态说:“全队越来越糟糕了,(教练)却找不到解决的方法。”输给奇才41分也是超音速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败仗,韦斯说:“我觉得非常尴尬,现在的超音速不像是在比赛,我不知道我的球队是在做什么。”

  自己的球队,自己都拿捏不住,韦斯看来自身问题并不小。其实,说来说去,也可以归纳为一句话:有些人真的只适合做助教。就这么简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