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背部不适吓坏约翰逊 德国战车歇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13日报道 与费城一战,诺维茨基第二节感到背部不适,下场休息。这一休息,着实惊吓了主教练约翰逊,他关切询问队医诺维茨基的伤势。好在诺维茨基并没有像麦格雷迪那样倒下,德国人的坚毅再次让“小将军”长舒了口气。

  “德克需要休息”

  诺维茨基的伤有惊无险,但约翰逊开始担心起来了,他说:“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不想发生任何事情。我希望德克能够多休息。”

  可德国人没法休息,打完费城,全队直飞夏洛特,又是德克的得分帮助小牛翻盘赢下比赛。得到23分和16个篮板的诺维茨基再次被评为当场最佳,但这些不足以让“小将军”放心,德国人的背伤现在成了约翰逊最关心的焦点所在。

  “我们的得分点必须再丰富一些,”约翰逊说,“如果所有压力都在一个人身上,全队将会变得被动。”约翰逊显然不希望队友们将压力全部让诺维茨基一人去扛,可在老队长芬利走后,诺维茨基知道自己无法回避。

  压力只能转变为动力。北京时间13日打黄蜂,诺维茨基再次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其中三分球9投5中。“他太累了,”赛后,约翰逊又心疼起了爱将,“我们现在必须要让他获得更多一些的休息时间。”很明显,连续两天打两个客场,加上背部仍然有些隐隐作痛,诺维茨基更多时候没有选择往内线强打,而是在外线施射。这和约翰逊的进攻战术是有些违背的,但是这个时候,约翰逊肯定不会指责德国人。

  “今天有些球,德克在平时可能投不进,也可能投进,但今晚他却全部投进了。”约翰逊知道诺维茨基今晚的状态非常好,但是他没法再让德国人像打山猫那样再打上40分钟,“我宁愿他多休息,”约翰逊说。

  德克没法休息

  诺维茨基难道真的不想休息吗?骗鬼去吧。

  打完黄蜂,约翰逊对记者说:“很好,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家去了。”主教练的话,正代表着所有球员的心声,包括诺维茨基。

  “太艰难了!赢得‘背靠背’的比赛真的太难了!”诺维茨基说,“好在我们可以回达拉斯了,至少有一阵子可以在家门口比赛了。”可在家门口,诺维茨基还是没法休息,顶多他能睡在自己熟悉的家里。

  现在,德国人仍然在队医的监督下坚持使用冰袋,每场比赛后,他都背部朝上趴在床上,由按摩师负责用冰敷背,然后进行肌肉放松。“仍然有一点点肌肉紧绷着的感觉,”诺维茨基说,“但是比起前两天来好了太多。回家后会有更多时间休息,我想这对我的背伤来说是有帮助的。”

  小牛的下一场比赛将对阵掘金,开战日为北京时间16日上午八点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足够诺维茨基好好休息。但是,掘金之后,小牛还要接连迎战年轻的老鹰、强大的活塞、重新装满燃油的

火箭,诺维茨基真的能够休息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