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成习惯目标瞄准新赛季 隋菲菲钟情戒指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13日宁波报道 隋菲菲从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手中接过了那枚属于她的总冠军钻戒,笑得一脸灿烂。戴上闪闪发光的戒指,隋菲菲面向镜头,面向观众高高举起了自己的右手。仪式一结束,她就冲向观众席,手中的鲜花向看台上飞去,那里坐着她从济南赶来的双亲。

  钻戒戴满一只手

  这是隋菲菲第四次作为总冠军领奖了。在她的篮球生涯里,这已经是她所拥有的第五枚冠军戒指,一只玉手已经戴得满满的了。可是她并不满足,她希望能把另外一只手上戴满戒指,甚至更多。

  “我当然希望可以戴上更多的戒指,”隋菲菲笑了,她笑得很开心,“实际上算起来,我已经有五枚戒指了,已经戴满了一只手了。”

  其实这次颁发给女篮的戒指并非是她们拿到冠军后的第一枚。2001年,八一女篮就以冠军身份获得了一只钻戒,而此后的三年,她们仍然是冠军。但是直到这一届,总冠军戒指才被人注意。原因就是以前的那款戒指,并非戴梦得制造的,也不曾大张旗鼓,所以远不如现在这枚来得有价值和意义。

  “戒指每年都不一样,今年的最大最漂亮,”菲菲说,“我还有一枚在路上,就是WNBA的那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虽然隋菲菲并非是第一个到美国打球的

中国女篮队员,但是同时在两个联赛都获得总冠军殊荣的,在中国篮坛她还是第一人。

  “我的戒指和奖牌什么的都给我妈了,这次正好我爸妈来了,让他们带回去。”隋菲菲的父母此番并非专程为看女儿的比赛和领奖而来,菲菲告诉记者,父母来看她的比赛和把戒指带走自然也是原因之一,但她们家在宁波有亲戚,“爸爸妈妈这次来,主要还是为了散心。”

  “我平时都没法回家,大概又有半年多没见过她们了,”菲菲说,“我平时也没有想过要在家里弄什么陈列,这些都是我妈在家里弄,我不知道她会把这戒指啊、奖牌啊什么的怎么收藏。也许将来有一天,我离开篮球场了,我会去考虑这方面的事情,把这些当作我的回忆。真到了那一天,肯定会很舍不得,毕竟自己打了这么多年球。”

  冠军感觉太习惯

  对于这枚戒指,菲菲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看法,她并没有因为在新赛季开始前领取总冠军戒指而特别的兴奋。从2000年开始正式作为主力打球,到现在已经5年了,隋菲菲跟随球队拿到了4个冠军,甚至已经有些习惯了拿冠军的感觉。

  “我没有觉得特别兴奋,这已经是过去时了,是上个联赛的事情,”隋菲菲平静地说,“对我来说,总决赛打完就已经结束了。当然,我也会高兴,但是真正的兴奋点就是拿到总冠军的时候,很快这个兴奋点就过去了。现在,我只想把新赛季的比赛打好。戒指是有特殊意义的,但是我不能总想着它啊。”

  隋菲菲给记者讲了一件她至今难忘的事情。2002年亚运会之后,母亲拿了一份报纸给她,上面有一篇标题为《要傲骨不要傲气》的文章,说的就是她在亚运会上的表现。

  “从那以后,我一直记得这篇文章,我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有傲骨不要傲气。篮球是个集体项目,我当然为自己取得的成绩骄傲,我拿到了两个国家联赛的冠军戒指,但是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WNBA的戒指,我希望八一女篮的队友们也能与我共同分享,因为没有她们,我也不会有今天,”隋菲菲的脸上,笑靥如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