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跟莫宁比较没意思 奥尼尔不在空气都清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5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猛11月11日迈阿密报道迈阿密有明媚的阳光,铺在整个城市的脑袋上,到处都跟镀了金子一样。

  走进美航球馆,姚明的心情都应该好很多。他穿着一身浅棕色的毛线外套,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往更衣室踱。一个担任门卫的黑大姐扯着尖嗓子,“姚明,他就是姚明”的叫着。姚明皱了皱眉头,可连头都没往这边转。

  今天这间球馆里没有奥尼尔,穹顶似乎都高了许多。

  姚明说:“奥尼尔打不了,我觉得这里的空气都一下子清新了很多。”

  在姚明面前站着的是莫宁,一个以坚硬出名的球员。可毕竟他经历了换肾手术,毕竟他已经在球场上征战了太长时间,一个新鲜的,青春无敌的姚明站在他面前,高下立见。

  莫宁的开局很不错,姚明的第一次进攻就被他一巴掌拍到了看台上。在同

火箭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莫宁一共盖了7个帽,迈阿密的球迷都琢磨着,今天晚上莫宁要继续这样的神威。可是,在他面前的是姚明,联盟里的第二号
中锋
。第一次吃了亏之后,姚明立刻改变了投篮的方法,他看出来了莫宁的所有盖帽都是提前伸出手等着你,姚明就改变了一下出手角度,在莫宁脑袋上开始一打一个准了。

  可是斯威夫特没看出莫宁的这一手来,硬生生地撞到了莫宁手上好几回。打到最后莫宁的体力已经明显不行了,喘气的方式快赶上西班牙斗牛里被刺杀了一半的公牛了。可他老人家还真是顶得住,拼了命得也要把姚明压到身后去,帮助迈阿密在最后时刻干掉火箭。

  终场之前,莫宁在姚明面前投中一个中投,他高举手臂伸向天空,一副感恩戴德的样子。一个值得敬佩的老英雄。

  比赛之后,坐在更衣室里,姚明说:“我很尊敬他,真的很尊敬他,一个非常优秀的前辈中锋。”

  说着说着,姚明回忆起了第一次跟莫宁交锋的时候:“我第一次跟他交手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那时候,我瘦得跟麻秆一样,还是得拼命防他。说句那个点的话,就是在跟莫宁对抗了之后,我一直感觉我很瘦,莫宁你也知道,他打球是出了名的凶,就是在奥运会上跟他对位大概十几二十分钟之后,我开始想说,也许我能去打NBA了。”

  姚明不希望别人拿莫宁来跟他比较太多,他觉得这不是件非常公平的事情。他说:“没意思,这么比较是没意思的。去谈一个做过很大手术的人,再拼了命地回到球场,而且岁数也不年轻的人,来跟我比。我并没有任何小看他的意思,我不能把目标放到这里,放到战胜他那。”

  现在人们只会拿奥尼尔来做姚明的标尺,无论奥尼尔在不在这间球馆里,都是一样的。

  比赛之后,莫宁跟记者说:“姚明的确成长很多,和上个赛季在新泽西的时候比,又厉害了。”这是来自前辈的称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