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有麦蒂打球心里踏实 不敢再谈火箭争冠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48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猛11月13日新泽西报道 赢球了,姚明脸上乐开了花。

  两天前,在迈阿密的客队更衣室里,他还苦着脸,对着技术统计那张纸发呆。盯了一会,撒气一样地把那张纸狠狠揉成一小团,随手往后一扔,弹到墙上,落下来,在他脚下滚了好几圈。他得了24分、14个篮板,可火箭还是输了。

  到了新泽西,一切全都不一样了。走进更衣室,就看见他围着块大浴巾,乐呵呵地托着脑袋,脸色写着的就是赢球后的精气神。4次犯规,只打了21分半钟,才抢了两个篮板,这样的技术统计要是放在以前,他都不知道又要揉碎几张纸了。可今天他没有,那张纸幸存到了他背上背包离开更衣室的时候。

  如果那张纸会说话,一定会喊:姚明的心情,真好啊。

  麦格雷迪回来了,

火箭今天是憋着鼓劲要赢的。有了麦格雷迪在身边,姚明可以放开手在内线砍杀了。第一节打到还剩下2分半,新秀海德冲进对手内线,上篮碰到了篮筐,皮球径直就掉向了姚明的手里,网队的两个球员杀气腾腾地压了过来,姚明抓住球,哐的一声就把球砸进了篮筐,哨声同时响起,加罚。

  这时候,还有另外一种声音,姚明张开嘴,怒气十足的嗷嗷直叫。那模样,看起来像一头动了性子的小兽,张牙舞爪的。

  就凭着这鼓劲,虽然麦格雷迪上半场9投1中,表现得并不出色。可有姚明在内线撑着,火箭还是以11分的优势领先上半场,姚明5投4中得了12分,他顶住了上半场。下半场主角换成了麦格雷迪,姚明踏踏实实地坐在板凳上,直到第四节过了7分多钟,范甘迪才把他派上场。可那时候,胜局已经确定了。

  麦格雷迪的爆发,把火箭带到了一个良性循环里。姚明说:“当我们在一点做好的时候,其他的也跟着就好了。和上半场相比,下半场我们从传球,到挡拆,再到补防,每一步都做得非常好,这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下半场,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记者问姚明:“有麦格雷迪在,你坐在场下看球,是不是心里特别踏实?”姚明乐了,说:“还好,我总觉得,打比赛的时候,在球场打的人心里比较踏实,在球场下看的反而不踏实。我是这么觉得的。”看来,姚明是想更多地站在球场上,22分钟不到的比赛时间,对他来说,就像热完身子,却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一样。

  可有麦格雷迪在,站在球场上的姚明更加有杀伤力了。姚明说:“只要麦格雷迪在球场上就能发挥作用,虽然上半场他的命中率不高,可是他总能给队友创造机会,只要他在场上,对手就不得不留神。”而且,麦格雷迪还是最知道如何把球传到姚明手里的那个,姚明说:“

技术统计上,麦格雷迪的助攻虽然只有4个,可是他传给我很多球,都是被犯规然后罚球了。”麦格雷迪可以让自己的队友更有杀伤力。

  虽然比赛之后,范甘迪还是着重强调了姚明的犯规麻烦,虽然对于第三和第四次犯规姚明还是有些想不明白,可三连败之后的这场胜利,让火箭像是饿汉酒足饭饱了一顿一样,打着嗝,出门了。

  一边在更衣室里转着圈,姚明一边吵着:今天的这篮板球就奇了怪了,不管是在哪儿投的,全都往外蹦。

  一个美国记者拦住姚明,问:“我觉得火箭具备冲击总冠军的能力,你觉得呢?”

  姚明笑着摆摆手:“上回我回答完这样的问题之后,我们球队就连着输了三场,这回,我不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