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是封面姚明是封底 火箭未来几个月仍有终极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9 篮球先锋报

  麦格雷迪回来了,超猛。对于火箭的球迷而言,就像是一星期以来第一次端上了丰盛的晚宴。

  过去一周的粗粮、残羹冷炙突然间都被端走了,再也没人看见,扔进了垃圾筒,前两天还在嘴里咀嚼的苦涩和腐朽味道全部消失,前后只隔了三个小时。范甘迪在赛前还说“这没组织没纪律的破队疯了”,转脸儿他就乐了。

  连姚明都乐了。压在他身上的巨大压力不见了,关于他以一人之力是不是能够率领球队走出泥沼的质疑结束了。虽然没有答案,但已经没有人关心了,他可以也好,他不可以也好,反正肋生双翅的麦迪已经回来了,率领球队赢了球。

  但真正肋生双翅的麦迪只在广告里。他第四节拿了20分,连中8个球,里面有4个是三分球。如果他天天这么打,

火箭早拿冠军了。他上半场9投1中,不是正常水平;下半场拿30分,也不是正常水平。上半场拿4分,因为他是人,提前复出,小腰肯定需要适应;下半场拿30分,也因为他是人,当他找回手感,才重新成了巨星,但手感并不是天天都在。

  在这场麦迪复出的饕餮盛宴之后,至少还有一个关于他自己的疑问。说好歇三周,结果他提前了两周复出,他的小腰真的彻底好了么?他是因为腰伤的确痊愈了而提前复出,还是眼看球队顶不住了只好提前回来?身为一名职业教练,范甘迪展示了他对麦迪和医生的信心,麦迪展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对胜利的渴求,但他的腰究竟能够支撑多久?

  关于麦迪的疑问再蔓延开,就会让人担忧明天的桌面上还能剩下几道菜。第一,麦迪真的痊愈了,仍然是所有球队的众矢之的,他的命中率和“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那样的表演能够坚持多久?第二,当被夹击的麦迪把球传给队友,火箭全队超过61%的三分球能够坚持多久?第三,如果麦迪真的没好透,这一次他能够坚持多久?

  在打完篮网之后不到18小时,火箭就要在波士顿踏上凯尔特人队的主场。客场背靠背,这是NBA最艰苦的旅程,皮尔斯在那儿候着麦迪。打完凯尔特人,火箭扭头北上,重新回到西部战场,等着他们的是改靠防守吃饭的森林狼和卫冕冠军

马刺。火箭现在是2胜3负,他们什么时候胜率能回到50%,在回休斯敦前能不能到50%,都没有人知道。

  如果心里有这么多问号,吃完大餐就不敢安枕无忧。再吃下一顿,心里也不敢塌实。麦迪靠一个人的能力掩盖了无数问题,引发了球队连锁反应的爆发是一个事实,火箭在整体上依然缺少鲜明的风格和应变能力是另一个事实。第一个事实能在多大程度和多长时间内弥补第二个事实,是

火箭队在未来几个月内都不一定拉得直的终极问号。

  直到最后,疑问仍然会重新回到姚明身上。在新泽西,下半场麦迪用不着姚明,一个人变成了大罗神仙,但不等于麦迪可以天天都用不着姚明。恰恰相反,姚明始终都是他最能依赖的人,就像他始终都是姚明最能依赖的人一样。麦迪是火箭的门脸和招牌,就像一张报纸,有一副超级诱人的封面,肯定会招人喜欢;但如果只有一副封面,你只能让读者买单一次。

  火箭就像一张卧薪尝胆的报纸,麦迪是封面,姚明是封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