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今天开始ABA征程 不了解对手情况首战只能使劲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1月14日凌晨报道 北京时间14日下午18点30分,北京奥神队在大洋彼岸的ABA征程将正式展开,首战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接弗雷斯诺热浪队的挑战。

  “是啊,再过几个小时就要打比赛,我们应该说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北京时间14日凌晨,奥神俱乐部负责人臧长虹在美国通过电话对记者说。此时尚不到美国当地时间13日清晨7点,不过被记者从睡梦中吵醒的臧长虹语气中还是有一丝兴奋,“我们实在是不了解对
手的情况,所以第一场只能使劲打,边打边看呗。”

  对手陌生,奥神队自身其实也多了不少新面孔,如今球队的主教练是美国人拉舒恩·麦克丹尼尔。今年39岁的麦克丹尼尔有过多年在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国打球和执教的经历,接手奥神队后留下的初步印象也较为不错。与此同时,奥神俱乐部还请回了当年带队参加CBA联赛的美籍教练麦克·麦比担任助理教练,麦比与奥神队大部分球员都相当熟悉,显然可以帮助麦克丹尼尔更好地做到训练、指挥有的放矢。

  此外,奥神队中目前还有三名外援,分别是一名组织后卫、一名投手和一名身高2米06的中锋。“正式打比赛的时候,我们最多就是安排两个外援上场,一般情况下就是那个投手打得多一些,”臧长虹说,“所以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孙悦、金鑫、黄海贝、张松涛,再加上那个叫弗雷的投手。”

  揭幕战之前,奥神队在洛杉矶地区进行了6场热身赛,取得4胜2负的不错战绩,不过臧长虹对此倒并不看重。“我们对大部分对手的情况都是知之甚少,所以眼下也没去订什么赛季目标,打完几场后有了实际感受再说也不迟,何况整个赛季要打36场球呢,”臧长虹说,“另外,ABA的比赛还有一条所谓的3-D特殊规则,就是如果你在前场断球后得分,所得分数会比正常的多1分,所以这里的球队都是全场疯抢,孙悦前天那场比赛碰到对方的紧逼还没出什么问题,我们的一个替补后卫打了两节时间就被断了4次球,所以刚开始肯定还得努力适应。”

  奥神球员的生活倒是不必担心,他们现在已经集体住进由西来大学安排的住所,一日三餐都安排有自助餐,“球队的住处距离主场体育馆也很近,开车15分钟就到了,”臧长虹说,“而且当地华人非常关注我们,我相信第一场肯定就会有不少人去给我们加油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