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拉弗伦茨强打姚明平生涯纪录 姚斯配合成罕见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6 新浪体育
拉弗伦茨强打姚明平生涯纪录姚斯配合成罕见亮点
拉弗伦茨的三分球毁了火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火箭队客场82-102不敌此战前同样是2胜3负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虽然在双方此前的9次交锋中火箭队获胜7场,但这次他们却输了整整20分。

  第一节火箭队连续五次进攻都没有得分,而对方巧打姚明这一点屡次得分,开场3分多钟后拉弗伦茨的干扰球才让姚明得到火箭头两分。数据显示凯尔特人队绰号“真相”的保罗-皮尔斯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为23分,在现役球员中仅排在阿伦-艾弗森,沙奎-奥尼尔和文森-卡特之后,列于蒂姆-邓肯,科比-布莱恩特和麦蒂之前。让人多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里奇-戴维斯大力灌篮,拉弗伦茨连续投中4个3分球,凯尔特人队首节的得分便领先火箭队达一倍之多。姚明此节最后4秒钟再度上场,巧妙找到空档篮下进攻得手,勉强把凯尔特人的一半比分补齐。

  第二节两队清一色用替补阵容出场。斯威夫特一招鲜吃遍天大力扣篮得分,姚明也站起来为扣将的表演叫好,巴里投中远距离三分,为

火箭队保持希望。麦蒂靠罚球把比分差距追到5分,无奈拉弗伦茨持续发热又投中三个3分球,他今天3分球前7投全部命中。

  第三节姚明接麦蒂传球近距离投篮得分,但阿尔斯通突入内线飞身把球传出界外,气得范甘迪紧紧抿住嘴在场边走来走去,十方无奈。麦蒂下场后,

火箭队的球员个个像无头的苍蝇在场上乱跑,而皮尔斯和戴维斯多点开花使球队获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焦躁不安的范甘迪在场边不住的咀嚼着口香糖以图使自己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姚明终于发现篮下空位妙传斯威夫特使后者轻易得分,可惜这样的场面在今晚是少之又少。

  第四节斯威夫特在绝境中仍然显出暴力倾向,除了扣篮得分以外,火箭队早已忘记了其它得分方式。凯尔特人队将娱乐进行到底,主力阵容悉数出场继续对火箭队进行摧残,拉弗伦茨强打姚明使自己今天的得分达到32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单场得分纪录。本应是姚明显示统治力的机会由于对手的疯狂发飚而再次被迫推迟。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