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透露先抑后扬策略 网队用尽防麦招基德仍叹没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9-91击败网队,结束了三连败,麦蒂复出砍下35分10篮板,姚明得到18分。

  第四节初段,一度领先17分的火箭被追到64-70,范甘迪当时一定回想起了前三场比赛,他们此前三场都在第四节崩溃被对手翻盘。输给黄蜂时他们第四节被对方多拿了13分,输给魔术时最后2分钟断送了4分的领先优势,输给热火时第四节被对方打出28-20翻盘。

  “连续三场以同样的方式输球让我们困扰,”范甘迪说,“因为这表示我们没有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我们没有足够的信任,或者自己的战术有问题,因我们最终没能拿下比赛。”范甘迪不愿意承认此前三连败最大的原因是他们少了麦蒂。

  而一旦麦蒂回到场上,他便和往常一样把第四节变成了自己的表演,

火箭也结束了第四节遭翻盘的命运。

  “他真的令人难以置信,”网队主帅弗兰克赛后对麦蒂赞不绝口,“我们尝试在他们的挡拆中迫使他掉入陷阱,尝试让他在挡拆之前就得不到球,尝试区域联防,但他仍不断的突破,接着又不断的投中三分球。在我们尽力去改变他的出手方向时,他依然能够跳投得分,而在我们联防迫使他难以得球时,我们的防线又被对方的突破搅乱,最终还是让他们把球交到了他的手里。”

  麦蒂今天除了砍下35分,还贡献了10篮板4助攻,在三分线外5次出手命中4球。这只是麦蒂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他在中场休息时表示自己背部有些疼痛,但没有大碍,唯一的问题在于自己的状态。说这些的时候,他在技术统计表上的数字是9投1中只得到5分,但下半场情况便发生了变化,找回感觉的麦蒂在后两节砍下30分,其中第四节更是有20分进账。

  “比赛开始时,我就知道自己肯定会在进攻上陷入困境,”麦蒂说,“因此我的精力集中在协助队友上,让他们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中,打好防守、控制好篮板、发动反击、打出我们的战术。而下半场我的投篮感觉回来了,因此我便接管了比赛。”

  网队球星基德赛后不得不感叹麦蒂的表现让人沮丧。“我想我们的防守有问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希望他出手不中。”基德说,“但他却不断的命中目标,他找到了让自己舒适的节奏。下半场,我们的防守都把手挡到他眼前了,他还是在我们面前不断命中目标,我们对此毫无办法。”

  连续两场不敌

步行者和火箭,让矢志成为东部强队的网队信心大受打击。“这真让人沮丧,因为我们连续输给了两支顶尖球队,步行者和火箭,”基德说,“我们当然想打出A级的表现,我们必须在球场另一端找到办法去让对手无法命中目标才行,现在,我们还没能做到这一点。”

  和网队一样,火箭也想成为真正的西部强队,显然,一个健康的麦蒂将使他们更加容易达成这个目标。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