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火箭后卫:姚明重现尤因挑衅目光 还应超越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28 新浪体育
前火箭后卫:姚明重现尤因挑衅目光还应超越自我
姚明需要更加强悍一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火箭队客场99-91击败网队,结束了三连败。新泽西当地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由马弗-阿尔博特和前火箭后卫马克-杰克逊担任现场解说。

  由于火箭队连败3场,头号球星麦克格雷迪决定提前复出。麦蒂赛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在场上就是要更好的控球,使姚明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中去。”

  第一节姚明率先为火箭队得到4分,马克-杰克逊说:“你可以忍受姚明这样的得分,因为网队的防守已经把姚明挤到了他能够随心所欲得分的区域之外。”卡特空中接力用力过猛没有成功,火箭队快攻中麦蒂放弃了自己得分的机会,妙传给篮下的姚明,后者扣篮轻松得分---麦蒂对姚明的确够意思。赫德换下麦蒂后异常活跃,姚明奋力抢下进攻篮板,在两名防守队员夹击之下大力扣篮得分并得到罚球机会之后,站在原地没有移动脚步,怒视对手释放情绪。马克-杰克逊说:“尤因得分之后常常流露出这样具有挑衅性的表情,这在姚明身上可并不常见。”

  第二节麦克格雷迪强打篮下终于投中一球。穆托姆博在掩护麦蒂运球时把杰弗逊撞到数米之外,赫德趁机投中3分,

火箭队大比分领先。姚明短暂出场后再次由于犯规被换下场。阿尔博特对杰克逊说:“很明显姚明具有天分,可却缺乏激情,早年尤因也是由于文化原因而显得斯文,你和姚明打了一年多球,你怎么看?”杰克逊回答道:“尤因可以教会姚明怎么打球,可不能给予姚明坚定的心和获胜的欲望。过于想成为老好人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姚明应该努力去成为伟大的球员。成为一名普通球员容易做到,只有少数球员会时刻努力去超越自我。”阿尔斯通明显走步违例裁判视而不见,网队教练弗兰克十分不满还吃到技术犯规,杰克逊说:“有明智的技术犯规和不明智的技术犯规,这次的技术犯规还是值得的。”

  第三节姚明回到场上投球命中后又两罚两中,和麦蒂有说有笑显得十分开心。此时电视画面显示姚明在和NBA所有球队交手中以和网队的投篮命中率最低,只有36.5%,杰克逊说:“弗兰克要求自己的队员和姚明硬拼身体,很显然姚明不喜欢身体接触。”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在NBA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第四节

火箭队其他球员不知如何打开局面,只有简单的把球交给麦蒂处理,T-MAC几乎包办了所有进球,使其他球员成为陪衬,平息了敌人反扑的势头,也同时证实了自己不可或缺的领袖作用。火箭队终于结束连败势头,比赛结束后数名火箭队球员都主动走到T-MAC面前与其击掌或拥抱以表示对这位真正老大的谢意。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