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三连败姚明独臂难撑 网队主帅要以防守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新泽西消息,在麦克格雷迪缺席的情况下,北京时间昨天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以84比88负于迈阿密热队。这赛季曾经憧憬着夺取总冠军的火箭在麦克格雷迪缺阵后已经遭遇了3连败。看到球队苦苦挣扎,背部有伤的麦克格雷迪已经在考虑是否提前复出救主。

  仅仅在7天前,麦克格雷迪被确诊背部肌肉痉挛,这一伤势预计将让他在三个星期里
远离赛场,不过他已经急于复出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他说也许在火箭开始连续5场客场作战、首战对阵新泽西网队时自己就能伤愈上场。

  在11月2日

火箭本赛季揭幕战中,他们以98比89战胜了国王队,比赛中麦克格雷迪拿下了23分、5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但3天之后,他的背部旧伤复发,这一伤势以前也曾经多次困扰这位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星。

  不过,麦克格雷迪很快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上周五,他还对休斯敦的媒体称,他将可能在与网队的比赛中上场。火箭助理教练琼斯表示:“我们会让麦克格雷迪先进行恢复,然后再决定他能否上场。我们当然希望他能上场,如果他感觉良好,今天和明天都能够正常训练,那我们就会让他上。麦克格雷迪想上场,他从上周二和周三开始就在游说我们让他上场,说他想在周四参加与热队的比赛,不过我们感觉他的伤势恢复得还不足以让他这么早就复出。”

  在麦克格雷迪参加的与网队的27场比赛当中,他平均每场得到22分、9.6个篮板以及4.2次助攻。火箭现在面对三连败当然有可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冒险派出麦克格雷迪。

  姚明在与热队的比赛中砍下了24分,得到了14个篮板,这样的两双成绩使他成为队内的头号得分手,但在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未能将良好的状态一直保持到终场,在最后20分钟里,他仅得到了2分,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事实上,在麦克格雷迪缺阵的三场失利当中,火箭都是在第四节领先的情况下把优势丢掉的。

  网队在周五的比赛中90比102输给了

步行者,卡特得到了18分,但杰弗森只得到了7分,杰弗森在前5场比赛中每场都是篮板在全队拿得最多,但这场比赛他在篮板上也没有什么优势,仅抢到了2个。网队主帅弗兰克说:“我们的战术不得当,我们没有给对方施加任何防守压力。”

  在与火箭的7场较量当中,杰弗森平均得分16.9分,7个篮板和3.7次助攻,在最近4场与火箭的比赛中,网队3场都以失利告终。(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