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分王PK答案笑谈最后一击 科比叹防守之手无处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8 新浪体育
得分王PK答案笑谈最后一击科比叹防守之手无处不在
艾弗森取胜得分王PK(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艾弗森充分利用了伊郭达拉没有让科比得到的空位跳投机会,而科比也未能在费城人的嘘声中爆发。

  在一场联盟两大得分王的较量中,艾弗森完全压倒布莱恩特。“答案”得到34分,并且在终场前22.2秒投中决定胜局的一球,他带领76人队在主场以85-81击败洛杉矶湖人队。

  在第四节此前的比赛中艾弗森并不得志,他一次上空蓝不中,两次罚球不中,还被裁判吹罚一次走步,可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自信,终场前22.2秒时“答案”在3分线内一步的地方跳投命中,这让76人队以83-81领先。终场前5秒,布莱恩特面对伊郭达拉的防守3分出手不中,艾弗森随后两罚全中,这让76人队在三连败开局后取得三连胜。

  在比赛的最后两分半钟内科尔夫和萨尔蒙斯都投中关键的3分球让76人队领先,但是这对布莱恩特来说并不算什么。在整场比赛都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布莱恩特在最后一分钟内用一次打3分进攻和一次跳投命中让湖人队在还有37.8秒时将比分扳为81平。

  不过艾弗森的跳投命中让全场的球迷陷入狂喜。“一旦他们去包夹我的队友,那么我就会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我抓住了这次机会。”艾弗森赛后谈起自己的最后一投。

  布莱恩特在赛前拥有联盟最高的场均34.8分,但是今天面对伊郭达拉的防守他27投仅有7中。

  “这就是我们期待安德鲁去做的,”艾弗森谈起伊郭达拉的防守,“我们知道他有阻止任何人得分的能力。”

  米姆今天在内线挑起重担得到20分,奥多姆贡献16分。布莱恩特今天前八次出手全部偏出,他的第一次投篮得分出现在第二节末段。在半场前科比另一次出手命中让湖人队以46-42领先。上半场面对伊郭达拉的防守,科比14投仅有3中。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几乎每次我出手时都有一只手挡在我面前。”布莱恩特赛后无奈地说道。伊郭达拉今天在防守中倾注了太多的注意力,这让其进攻威力大减,他全场只得到5分,不过却抢到11个篮板。

  “我本该投中更多的球,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未能把握住一些很好的得分机会。”布莱恩特遗憾地说道。

  艾弗森在第四节曾与维贾奇奇发生一次不快,“答案”在上篮时造成维贾奇奇犯规,但是斯洛文尼亚人甩开了艾弗森的手,并把他推向艾弗森的颈部,这让艾弗森非常恼火,如果不是伊郭达拉眼疾手快地拉住“答案”,一场打斗将在所难免,结果两位球员各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

  麦基重回费城,他在赛前得到球迷们的起立鼓掌欢迎。在为76人队效力的七个赛季里麦基得到4143分,可是本赛季他在湖人队场均仅有5.3分钟的出场机会,他只能拿到0.5分。

  “来到客队休息室让我感到有些陌生,我与76人队的球员们寒暄,但是我的球队现在需要胜利。”麦基赛后说道。

  这场比赛是NBA裁判乔-克劳福德执法的第2000场比赛,历史上仅有五位裁判有这样的成绩。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