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凯尔特人领袖用婚姻比喻球队 打马刺靠一人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绿衫军团”的领袖、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当家球星保罗-皮尔斯在前天比赛中最后一秒助攻队友里基-戴维斯压哨命中,从而凯尔特人得以一分险胜对手孟菲斯灰熊。赛后,皮尔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比赛中对队友充分信任的问题。而这样的好心情显然让皮尔斯更愿意向媒体开口吐露他的心声。昨天,他在接受《波士顿先驱报》采访时又聊起了自己的和队友间的相处情况,以及对里弗斯目前所施行的战术体系的看法。

  “让我们先来打个比方。你结婚了吗?”采访中,率先发难的竟然是皮尔斯。在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他接着说道:“你现在和你妻子之间的相处肯定要比你和她结婚第一年时要融洽和舒服很多,是不是?所以,你也可以用这个道理来解释我和我们球队现在的状态。”

  有意思的是,皮尔斯其实到现在都还是单身一人,所以从他口中听到用这个例子做比喻稍微有些显得奇怪。不过,你还是马上可以从他的话中领悟到他所想要表达的意思。或者就像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归纳的那样:“把自己当一个单身男人一样说话。”

  在凯尔特人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里,皮尔斯一共69投36中,命中率超过50%。每场比赛他能得到29.8分并还送出4.3次助攻。

  “我只是在我上场的时间里尽可能的为球队做出贡献。”皮尔斯说,“我想我只是在上赛季快结束时的状态基础上再多提高了一点。当时我的命中率就一直维持在很高的水平上,并一直保持到了赛季结束。我知道道奇(里弗斯)需要我在进攻的时候做出什么样的表现。我现在在场上打的非常随心所欲。我能够自由的选择我的投篮点,而不用再被迫去在我不擅长的地方勉强出手。”

  戴维斯则从另一个角度评价了自己这位状态正佳的队友:“他现在开始知道他也能依靠队友来获取比赛的胜利。现在他有一群人在他身后能随时给他支援。所以他身上的压力和任务也变得比以往更轻了。”

  这种信任是双向的。今天凯尔特人将迎来强敌

马刺队的挑战,即使面对牛皮糖般的布鲁斯-鲍温,里弗斯也并不准备打算分散那些原本属于皮尔斯的投篮机会。

  “我一点都不打算这么做。”凯尔特人主帅表示,“我们将继续把球传到保罗的手上,让他去解决战斗。我们也知道他们会用鲍温来阻止他。但我们仍然会以我们的比赛方式去打这场球。我想,不,我们都这么认为,如果仅仅因为对手是马刺就改变我们一贯的比赛风格的话,那将是件十分危险的事。我们就是我们。”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