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盖帽绝技难不到姚明 四大对策帮助小巨人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
莫宁盖帽绝技难不到姚明四大对策帮助小巨人完胜
莫宁封盖姚明(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以84比88输给了热火,又一次在常规赛中尝到了失利的滋味,而且这已经是他们在新赛季的三连败了。没有了期待中的姚鲨和麦韦大战,姚明在场上和莫宁的对抗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号称盖帽专家的莫宁,没少让姚明在比赛中吃苦,不过他自己也被姚明在比赛中好好修理了一顿。

  盖帽绝技

  都说莫宁在盖帽上有自己的一套,在今天他又送出了三次火锅。为什么一个已经30多岁,又被摘除一个肾脏的球员,依然有这样的表现?除了莫宁出色的爆发力之外,从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盖帽绝对有着自己的一套。

  莫宁在盖姚明的第一个帽就是这样,当姚明向篮下发动冲击的时候,他先是利用身体抗住姚明。当姚明在低位已经获得了很好的位置的时候,莫宁用自己丰富的经验预判到姚明将要起跳投篮。于是他往后一撤,给自己留下了全力起跳的空间,还可以看清楚姚明的动作,在盖帽中也可以避免身体接触而犯规。姚明的第一次上篮就这样被结结实实的盖了出去。

  莫宁的这种盖帽方法除了要有着丰富的经验之外,出色的身体素质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如果没有足够的爆发力,莫宁如何能够后发先至,在姚明出手的一刹那将皮球拍走?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姚明也找到了破解的方法。

  找到对策

  姚明的篮球智商肯定是不用怀疑的,在被莫宁盖掉第一个投篮之后,他马上就想到了应对的方法。就是在进攻中一直用身子顶着莫宁,在投篮之前也用身体压住莫宁,既然没法起跳,在身高上莫宁自然不能和姚明相比,姚明也就获得了轻松的投篮机会。

  随着比赛的进行,姚明的对策越来越多。除了上面说的那种之外,用半边身子靠着莫宁进行小勾手;持球后转身后仰跳投;积极争抢前场篮板,乘着莫宁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投篮或者扣篮,这四种方法让姚明在比赛中的得分越来越高,也让莫宁的犯规逐渐增加。

  也许姚明在防守莫宁的时候,对他的中距离投篮有些无计可施,莫宁的致胜一球也是因此而来。但是毕竟中距离投篮有着命中率的限制,今天你准,明天就不一定准,而姚明在篮下强攻的把握绝对要大过这些中距离的跳投。而面对以防守著称的当年全明星

中锋,姚明在进攻时绝对占据了上风。

  在得分上,双方是24分对13分,姚明占优;篮板上双方14个对9个,姚明占优;助攻上双方3次对0次,还是姚明占优;犯规上双方4次对5次,姚明犯规较少;失误上双方1次对6次,姚明失误比莫宁少;盖帽上双方1个对3个,这也是莫宁唯一占据优势的项目。可以说,今天虽然

火箭队输球,但是姚明在内线的攻防中完胜莫宁。

  (风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