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火箭需要愤怒公牛 姚明不砍30分别想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13 新浪体育 ©
巴克利:火箭需要愤怒公牛姚明不砍30分别想赢球
姚明需要队友支持(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火箭队休斯敦火箭队客场84-88不敌迈阿密热队,遭遇3连败。

  作为一支NBA球队,火箭队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绝对要超过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然而正是这支球队目前正处于一种病态之中,这种病就是没有投篮感觉。表面上看病因是由于头号球星麦克格雷迪因伤缺阵,真正的病因却是范甘迪执教风格呆板导致球队缺乏激情,具体症状就是球员手感发冷,末节崩盘。前天竟然在主场败给之前三连败的奥兰多魔术队,充当了对手的救命稻草,展示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慈悲心,只可惜在弱肉强食的NBA职业联盟中却没有赢得任何认可。

  TNT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这是本赛季对

火箭队的第一场全国直播,但也没能给
火箭队
一个刺激。TNT由史蒂夫-科尔,雷吉-米勒和马弗-阿尔博特担任现场解说。坐在演播室内的依旧是“魔术师”约翰逊,厄尔-约翰逊,肯尼-史密斯和查尔斯-巴克利。几位解说就姚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都认为姚明并没有在前两场比赛中显示出应该具有的绝对统治力,本场比赛面对阿伦佐-莫宁也不会随心所欲。

  第一节姚明首次进攻走步违例,紧接着又接球脱手,第三次进攻中竟然被莫宁盖帽。电视画面显示麦蒂也随队为队友助阵。事不过三,姚明连续投中两球。姚明送出盖帽后在和莫宁的身体接触中被判犯规,而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科尔说:“姚明在防守时往往比对手就慢一点点,可就是这一点点却给休斯敦火箭队带来很大的麻烦。”

  第二节姚明投中一球后,马上妙传扣将斯威夫特,后者正欲实施暴力之时不想被莫宁盖帽,正在恼羞成怒之时再次得到投篮机会并投篮命中。姚明在篮下强打莫宁,抢下自己的进攻篮板大力扣篮后发出一声怒吼以发泄愤闷,随后造成莫宁三次犯规被换下场并把比分反超。场边记者克里格现场采访了西装革履的麦克格雷迪,麦蒂就姚明本赛季的表现说道:“以往姚明要往返于美中之间,在中国打很多比赛。可本赛季姚明得到了足够的休息,因此他表现的更有侵略性。”麦蒂同时表示自己有可能提前复出以解火箭队的燃眉之急。斯威夫特再次吃到莫宁的火锅后也回敬了老莫一记大帽,科尔笑着说:“你杀了我的狗,我就杀死你的猫。”--“以牙还牙”的美式说法。

  中场休息时,巴克利鉴于姚明表现出色评论说:“在人们认为他应该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时,姚明总是打得很消极。姚明必须要表现出今晚这样的统治力,要知道麦蒂不在如果姚明得不到30分,火箭队根本就不可能赢球。”厄尔问魔术师姚明怎样才能保持每晚都有这样的表现,魔术师说:“今晚姚明非常凶狠,的确打得比前几场都好,困扰我的是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他们怎样才能尽力去帮助姚明和麦蒂以得到总冠军。”巴克利也说,“正像范甘迪说的那样,火箭队需要愤怒的公牛。麦蒂是出色的球员,可火箭队到底能走多远还取决于姚明的保驾。”接着巴克利又老调重弹,“姚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球员,人们仍然没有定论。”

  第三节姚明越战越勇,连续得分并屡次送出妙传,以一记反手上篮最是漂亮。姚明接安德森二次传球转身投篮命中后,科尔说:“对大个子你必须不断的给他喂球,直到他得到舒服的投篮机会。”姚明和莫宁相互斗法互不相让,科尔说:“姚明和莫宁拼尽全力,谁率先使对方疲惫将决定比赛的结果。”安德森终于空位出手投中三分,洋洋得意的和姚明说着什么。

  第四节一开始姚明没有出场,双方打的十分投入,巴里和斯威夫特空中接力失败,被韦德反击得手把比分逼近。“白巧克力 ”连续得分把比分反超,姚明奋力抢下进攻篮板助“skip to my lou”投中三分,街球之王双手合十兴奋不已。火箭队连续两次24秒进攻违例,姚明在内线得不到皮球,韦德跳投命中,火箭队看上去要旧病复发。姚明终于投中一球,形势依然危机。莫宁被姚明欺负了一晚上却投中关键一球。“背牌和末把”---安德森17投6中,最后时刻投中三分却为时已晚,火箭队再次落败。

  显然姚明的疲惫是火箭失败的原因之一,马拉多纳说过,“在球场上你不能显得疲劳,否则那些靠说话吃饭的人就会变得正确。”那些说姚明疲惫的人再一次变得正确。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