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指纹识别器最怕斯威夫特 姚明走后门躲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7 体坛周报

  范甘迪总是习惯站在火箭队更衣室门口附近跟记者讨论问题。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记者如果没有睡着,就能够发现更衣室门口的诸多有趣故事。比如门口的那个指纹识别器,球员和工作人员进入更衣室的身份识别装置。

  每天球员们进进出出,这个指纹识别器要经历的考验也不小。对待“谦谦君子”姚明,它也很识趣地有求必应,不过因为小巨人往往从更衣室的后门进出,麻烦它的机会也不
多。但是机器毕竟是机器,跟人较上劲也够呛。而且它还似乎喜欢“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针对不同的球员也有不同的招。

  有记者说野性十足的“街球王”阿尔斯通人挺好,但是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过“不好意思,打扰了”之类的客气话。他总是朝人一努嘴,最多加个“嘿”。大战国王队之前,他就被指纹识别器修理过一回,当时准备回更衣室换比赛服的他怎么也不能让识别器对他的大拇指有任何反应。刚试了1分多钟,他就急了,一边大喊“我的天啊,该死的东西”,一边朝旁边的记者做鬼脸。在他跺脚说脏话的时候,终于有几个工作人员经过,帮他把门打开,他仍不罢休的跟人嘟哝着,有在上场之前不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绝不罢休的劲头。工作人员无可奈何地对他说:“冷静点哥们,你别比它还不冷静就没问题了。”

  说到冷静,谁也比不上勤劳诚恳的鲍文。范甘迪后悔在输给黄蜂的比赛中,没有给这个劳动模范足够的表现机会,结果只能抱怨自己的球员出工不出力。但很显然鲍文不会在意这个,他对什么问题都很冷静。比如在指纹识别器不搭理他的时候,他会先用右手大拇指连续尝试3次,然后用左手大拇指再尝试3次,接着擦干手上的汗水再试几次,不行的话他也不会着急,再擦汗再试,低着头努力的跟识别器不断交涉,直到有人从更衣室出来把门打开为止。别人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可不会争取同情:“没什么,没什么。”

  轮到斯威福特进门的时候,识别器是不敢怠慢的。因为这个扣将有时候把按指纹也当作体力活,狠狠按下去,逼得大门不得不马上打开。如果他按6次门还没开的话,估计需要换一个新的识别器了。

  霍华德是个很爽朗很干脆的人,识别器似乎对他印象最深刻。每次他经过的时候从来不用减速。手指在识别器上比划一下,门就清脆的弹开,真让人怀疑他按的到底是识别器还是什么秘密开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