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思念麦蒂胜过任何人:有他在我随时准备接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2 体坛周报

  连续在主场输给黄蜂和魔术,曾被认为有希望冲击总冠军的火箭,如今已经在西南赛区垫底。火箭的问题在哪儿?这些问题应如何解决?状态下滑的姚明怎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姚明比任何人都需要麦迪

  记者朱骏炜报道 麦格雷迪+姚明=总冠军。这样的标语曾经在丰田体育中心的每一个角落里随处可见。这是球迷对球员的价值认可,同样也是对自己喜欢球队的支持和忠诚。

  季前赛的出色表现让休斯敦的球迷情绪高涨,然而这种兴奋仅仅在第一场常规赛后就瞬间消失。麦迪受伤了,换来的代价是火箭的两连败。输球了,而且是在主场输给了黄蜂与魔术,责骂声和质问声开始在休斯敦上空响起。矛头直接指向了姚明,毕竟他是现在队里唯一一个全明星球员,毕竟这个大高个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没有将胜利带给休斯敦人。

  “姚明和韦斯利应该被交换”,“姚明真的还不具备领导能力,什么时候麦迪回来了,我就什么时候再看比赛吧。”几天前还对球队充满着憧憬的球迷,在两连败之后,已经把如此激烈的言语送给了姚明。

  麦迪缺阵,

火箭输球。作为队里唯一的全明星球员,球迷和媒体的责怪落到姚明身上,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如今当批评声如雨点般冲向姚明的时候,他的心里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责任。

  姚明曾说:“麦迪是火箭的灵魂,只要能够为球队获得胜利,不要说是做绿叶陪衬了,就是做泥土我也愿意。”球队的胜利是姚明心中看得最重的东西。在困难面前,姚明从来都不是一个会退缩的人,这一次麦迪不在,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肩上的巨大重任。

  事实说话是证明一切最好的方式。场均19.7分、9.3个篮板、4次封盖、2个助攻,和上赛季相比,姚明在本赛季里所有的数据都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

  姚明进步了,但是他的努力却最终换来不了球队的胜利,这问题真正的根源来自哪里?

  姚明说:“麦迪不在的时候,我当然希望得到更多的球,因为我相信可以为球队带来贡献。”但和麦迪最大的区别在于,作为

中锋的姚明不能像麦迪一样随心所欲地出手,他的进攻基础建立在队友的喂球上。

  53,这是姚明在前三场里总共的出手次数,虽然同以往的赛季相比有了增加,但比尔·沃顿曾说过:“姚明每场都应该出手20次。”只有当队友们把球一次又一次传向姚明的时候,姚明在内线的优势才会真正的体现。然而,姚明希望得到队友更多传球的愿望并没有在这三场比赛中好好体现。尤其是在和魔术的比赛中,队友给姚明传球时,变得犹豫不再坚决。好几次姚明在内线挤开对方防守球员要球,皮球都不能在第一时间送到姚明的手上。没有麦迪,火箭的组织进攻显得零乱无章。姚明说:“和麦迪一起在场上打球最大的感觉就是我必须随时随地做好接球的准备。”

  另外,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对手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包夹姚明,这让他在进攻中遇到了更大的困难,再看看火箭的外线,没有人能挺身而出。

  麦迪不在,姚明一个人的日子很孤单。

  张卫平点评 从运动员生理角度上来说,无论是一场比赛或者一个赛季,运动员达到了生理极限时都会出现“假疲劳”现象。这种“假疲劳”或多或少会给运动员的状态发挥带来影响。姚明最近不在状态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短暂的低迷不会让队友丧失对姚明的信任,这是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的问题。姚明前三年的数据是大家看得见的事实,他只要咬咬牙顶住这几场比赛,调整好身体后状态自然会重新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