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给家乡四连败作见面礼 老帅陷入最危急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6 扬子体育报

  “没有比麦迪逊花园广场更让人神往的地方,能够来尼克斯我感到十分骄傲。尽管我现在不能向你们许诺将赢得多少场比赛,但至少可以保证我们每一天都尽全力打好比赛,并且让球迷看看我们是一支多么伟大的球队。”布朗是这样许诺的,但他只兑现了一半——纽约球迷不知道什么时候球队会赢得一场比赛。

  北京时间11月10日尼克斯客场挑战开拓者队,此前尼克斯分别在加时赛中客场不敌
凯尔特人、主场接连输给了奇才和勇士。本场比赛尼克斯打得艰苦异常,在第四节时他们一度将比分追近,但特尔费厄的上篮和助攻却让开拓者在关键时刻将比分拉开。最终凭借着兰多夫的29分12个篮板和迈尔斯的26分,开拓者在主场顺利拿下尼克斯,而纽约球迷期待的新赛季首胜再度难产。

  本场克劳福德拿到尼克斯全队最高的15分,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我们感觉到整支球队都是支离破碎的,孤立无援的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上赛季。”马布里表现在下半场球队过于放松是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尼克斯曾以49-39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而主帅布朗则感到有些无可奈何:“每次我们处于困境的时候,运气总是偏向对方,这一点已经向滚雪球那样蔓延开来。我的战术的确出现了问题,我本应该做的更好。”

  布朗的诚恳与自责并没有获得球员们的认同,在入主尼克斯后他对阵容的改造力度之大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在前两场比赛里布朗都用满了全部12名球员,在同勇士队的比赛中,尼克斯曾经出现场上5人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情况。布朗显然希望年轻的队员们能给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但此后新秀后卫内特·罗宾逊被勇士队的戴维斯成功抢断,尼克斯失去了最后的机会遭遇三连败。赛后球队老大马布里也公开指责老布朗的用人方针:“我不清楚教练下一步会干什么,连贯性永远是一支球队最好的老师,但我想我们的教练并不这么认为。”

  新赛季有了布朗的调教,尼克斯的防守初见成效。目前他们每场仅让对手得到94.5分位居联盟中游,但是在进攻上尼克斯不仅没有起色反而一跌到底——每场得到的84.7分仅排在魔术队之前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而且尼克斯接下来还要面对剩余的连续五个西部客场之旅,情况对于尼克斯和老布朗来说已经到了极度危急的时刻。

  在NBA如果有人认为拉里·布朗的能力不足以带好一支球队,那么他往往会被认为是肤浅且不公正的。但现在布朗执教的是正处于内忧外患的纽约尼克斯,一支逐渐走向衰败但力求重新崛起的球队。尽管在与尼克斯签下合约之前老布朗就做好了持久战的打算,但球迷的耐性毕竟是有限的,如果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让球迷们等待得近乎麻木,那估计留给拉里·布朗的日子也不会太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