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野兽”出笼灭热火 米勒不死欧洲之王显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3 扬子晚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0日,迈阿密热火客场90:95负于印地安那步行者,这是一周内第二次败于印地安那波利斯人,不同的只是上次是在美航球馆,这次是在康塞科。步行者在遭遇2004-2005赛季的冰川赛季之后,在新赛季开始便再次向总冠军目标发起前所未有的冲击。

  “野兽”爆发

  美联社用这样的标题来评点这场比赛,“多亏阿泰斯特,步行者击败了热火”。这位2004年11月19日“奥本宫骚乱”的首号元凶,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24分,并在最后53秒用两记罚球帮步行者91:90将比分反超,并最终帮球队获得了这场胜利。

  阿泰斯特似乎想把上个赛季禁赛积累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一样,和小奥尼尔二人让

步行者的内线固若金汤,内线的稳定为外线的射手也创造了良好的发挥空间,这才有了贾斯科维休斯的那14.2秒时的乾坤一投。

  上一次对阵热火,在被联盟禁赛一年之后出笼的“野兽”,受到了NBA总裁斯特恩亲自到更衣室看望的礼遇。结果那场比赛热火的奥尼尔便折损在阿泰斯特和小奥尼尔筑成的内线城防下,间接的成全了步行者昨天的再次胜利。4战过后,步行者3胜1负,胜率高达75%。

  冰封热火

  步行者凭借球队的稳定和顽强让热火一周内败给他们两次,而这场比赛中,热火以5分之差告负其实已经应该满意。热火全场23次失误比步行者整整多出8个,“闪电侠”韦德自己就占了10次,如果以热火的胜利结束,足以掩盖这项数据的丑陋,因为韦德还有29分11个篮板,然而热火偏偏输掉了比赛,韦德的这次“另类三双”在数据榜上格外的刺眼。

  沃克越来越不会打球了,16投6中的命中率姑且不提,3分线外又是5次出手,但只命中1次,鲁莽的“胖头陀”终于将热火拉进了水沟。

  “米勒”不死

  “欧洲之王”神射手贾斯科维休斯果然灵性十足,最后14.2秒的一投虽然只让步行者93:90领先3分,但步行者在气势上已经压住了热火,胜券在握。米勒退役之后,拉里·伯德的慧眼为步行者再次招揽来一位拥有百步穿杨绝技的人物。

  步行者的领袖虽然从米勒转变成了小奥尼尔,但米勒处乱不惊出手制胜的致命一击却后继有人。也许经过NBA赛场的磨练,贾斯科维休斯能在康塞科球馆再次书写一段“米勒时刻”的传奇。

  也许奥尼尔归来之后,热火还是那支无人能敌的超级豪华军团。但稳健、平衡、顽强的步行者,已经成为热火的总冠军梦想必须逾越的一关,更何况还有活塞、

马刺等东西部强队在枕戈待旦。至少眼下,步行者在热火身上赢尽了尊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