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老大称火箭为姚明的球队 现场嘘声无奈“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杨熙报道 74:72,全场拿下27分的弗朗西斯平静的望着记分牌,嘴角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在自己曾经的地盘上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似乎没有比这更让人振奋的了。“是的,能在这里战胜姚明的球队而中止我们的连败,的确很开心。但我内心却很平静,仅仅是在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有些兴奋而已。”赛后的弗朗西斯接受采访时的口气成熟稳重,全然没有了当年的咄咄逼人。

  在饱尝了人生的变化无常后,历尽沧桑的“特权”的确成熟了很多,在当地时间8日作客丰田中心的比赛中,弗老大勇挑重担,硬是倚靠个人的能力将球队从4连败的边缘拉了回来。不知何故,休斯敦的球迷自始自终都在嘘这位曾经给他们带来欢乐的精灵。“那样不会影响我的发挥,甚至他们的板凳上的有些家伙都一直在说垃圾话企图干扰我,但这一切都是徒劳。”

  由于希尔和加里蒂缺阵,魔术的重任全寄托在弗朗西斯身上。所幸这位向来勇于承担责任的领袖没有退缩——拿下

火箭的比赛中到处都是“特权”的身影。在下半场最关键的时刻是他的连续的中投和罚球死死咬住比分,最后又凭借自己超强的突破能力为尼尔森送上两次助攻,后者的两个三分球将火箭推向万丈深渊。“史蒂夫的突破让我获得了足够的空间,他要我果断出手,我就照他的话做了。”尼尔森一脸的感激之情。

  有趣的是整场比赛弗朗西斯总共出手26次,而这正好是尼尔森、斯蒂文森以及霍华德三人的出手总和,但当胜利最终倒向魔术一边时,谁又会抱怨弗老大的出手太多呢?“我认为弗朗西斯在第四节太伟大了。”魔术队主帅希尔说,“我们基本上都由他来掌控,我觉得他独自搞定一切外加渗透篮下传球的打法,实在是再完美不过的平衡了。”

  “我早就说过,我可以用多种的方式给球队带来胜利。除了得分,我还可以抢篮板、助攻。”魔术的老大话语中时刻弥漫着成熟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