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戴维斯致命压哨留住胜果 主帅笑言酒吧应晚关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杰辉报道 新赛季凯尔特人刚刚打了4场比赛,其中就有两场打进加时赛。而在当地时间周三晚,虽然他们没有打加时,但比赛在最后0.3秒才分出胜负,99比98凯尔特人主场险胜灰熊,主帅里弗斯比任何人都兴奋,他开玩笑说:“酒吧也许应该晚点关门——为我们所有球员!”

  他们真想好好庆祝一下。为这场胜利,也为球队小前锋里基·戴维斯。正是戴维斯
的一记压哨球,把胜利留在了凯尔特人主场球馆里——在上周五他们第一个主场迎战活塞时,就是在终场前被对手的压哨球击败的。这一次,轮到凯尔特人品尝这种“终极绝杀”的快感了。终场前13.6秒,灰熊以98比97领先。暂停后,持球跑到对方篮下的皮尔斯,遭到了灰熊3人防守。皮尔斯把球传给了站在罚球线旁的戴维斯。“哐——”正处在罚球线空当的戴维斯,一记漂亮的压哨球命中篮筐——终场哨声响起。这几乎就是历史的重演。今年1月16日,同样是主场,对手同样是灰熊,当时离终场还剩3.9秒,戴维斯投入一记致命压哨球,把最后的3.9秒留给了灰熊。

  拿到18分、5个篮板的戴维斯排行榜赛后感到很满意:他说“以前我们也碰过几次这种情况,那能帮助我们变得更团结更成熟。压哨球制胜的比赛越多,你就会变得越好。”本场有29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进账的皮尔斯也为自己最后时刻的助攻高兴:“我只是很负责地做了一件事。”他说,“这样的比赛让人感觉很棒。我相信我的队友。”戴维斯的压哨球让主帅里弗斯的信心大增 。他说:“如果赛季还没开始,我不敢确认这个赛季我们会打得怎样,但现在,我放心了,我们会陷入困境,但一定也能把自己解救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